地點:不在四川的重慶(這樣講真的頗怪)
店名:齊齊麻辣火鍋店

看起來很普通吧?

就說你們期望越高、失望會越深哩∼

因為你們看得到相同,吃不到不同!!!

哈哈!!

四川的麻辣火鍋這麼厲害嗎?

去過重慶以前,我只知道四川菜就是麻,湖南菜就是辣,因為這兩種餐館,昆山一堆。

到了重慶,總不能空腹而歸,我們一下飛機,只要遇到當地人,舉凡車掌小姐、出租車司機、「摩的」(用摩托車做計程車)師傅、賣地圖的書報攤小姐,我都一定會問他們,來四川要吃什麼?(對,我還是習慣說四川)



結果這一家在重慶江北區頗出名的齊齊火鍋,不是以上那些路人甲乙丙丁報出來的,雖然在我們去沙坪垻出差的路上,那位豪爽的女「的車」師傅跟我們說了超多江南區的美食,聽到同事跟我兩個人差點被自己的口水淹死,但是為了晚上要去江北區著名的解放碑步行街晃晃(這是所有當地人都會跟你介紹的地方,相當於台北的西門町加上信義區),我們在結束商務行程後,決定直接開拔到江北區去下榻在解放碑附近,而捨棄了江南區可以在山上遠眺重慶夜景的花雕雞宴。


是的,我很後悔,如果你問我。

這不表示齊齊火鍋不好吃,而是說真的,在下榻的旅館問過櫃臺後,大家不約而同地告訴我們要去解放碑附近鬧區的齊齊火鍋吃吃當地人會去吃的麻辣鍋,我心裡就已經在納悶,為什麼時逢夏末的現在,我們會白目到去吃會讓你全身熱呼呼的「麻辣」加上「火鍋」....

齊齊火鍋的配料,跟他們的湯底各是一絕,不像有些店只注重湯頭或是只管配料,他們的手工菜色其實超讚。

他們的牛肉丸子(對,我就是愛吃牛肉=__=),從麻辣那一邊撈起來,咬下去的一剎那,讓我剎然想起四月份在廣州吃到的超美味潮州牛筋丸!
(請見新聞台中的另一篇文章「來廣州的第一餐∼超級爆浆濑尿牛丸!!」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asonmisha/3/1283385744/20070403182356

另外還有兩樣配料是讓我現在想到就餓得胃痛的:



一個是白花花的手工魚丸,彈牙到讓我們兩個懷疑老闆在裡面加了彈簧

一個是店裡著名的滑牛肉片,所謂的滑牛肉片就是先把上等牛肉薄片先裹粉大火過油後再讓你下火鍋去涮。

看懂了嗎?

肉片裹粉已經是幫你把肉的鮮嫩包覆在肉片內層的高招了,居然再搭配涮涮鍋之所以存在的目的->嚐肉鮮的絕技,讓你更能吃到香嫩欲滴的香滑牛肉!

別忘了重頭戲是鍋子裡用四川花椒及多種極密中藥所調製出來的涮肉湯頭!

其實齊齊火鍋最有名的是他們的鱔魚片,不吃鱔魚的我們,為了入境隨俗,還是硬著頭皮點了一盤∼

(其實我是怕吃了這麼壯陽的食材,晚上會...)



這家店在當地果然算是熱門,讓我想起下午載我們去沙坪垻的「的車」女師傅說的,「在重慶,你只要找到排隊很多的店,一定是好吃的店,不用問太多啦!很多路邊的大排檔(類似台灣常見的海產攤)都是又便宜又好吃!」因為我們在這邊排隊排了半個多小時才輪到座位。

本來還要等更久的,是因為排在我們前面拿著號碼牌的客人有好多已經餓得受不了所以跑掉了∼

吃了這樣一頓大餐,花了我不到兩百人民幣,由於早就知道會超出公司配餐預算,我跟同事說好這一餐算我的,免得兩個人吃得很罪惡感。



吃飽了總不能就回飯店房間睡覺,這樣肚子會變大。

所以我們按照原先計畫的,步行到五分鐘之外(對,就是這麼近,哈哈哈∼)的人民解放紀念碑步行街去晃晃。

不要跟我一樣城市土包子,以為這裡是個進步沒上海快的內陸城市,我在這邊所看到的,每每都讓我驚豔。

沒想到這邊的步行街這麼的熱鬧,我同事還不住地提醒我,別忘了這裡可是直轄市。



在解放碑的周邊都是各大國外品牌的廣告,甚至在旁邊還有一棟專門賣國外名牌精品的mall。

在這邊能看到這麼大一個Cartier的專賣店跟廣告,我的下巴差點掉了下來。

不過想想,在前一天飛機降落前,從窗子邊看到的重慶郊區「山中超級豪華含泳池及N片紅土網球場別墅群」,這樣的消費能力應該是可以被期待的。



很多人在解放碑前面拍照留念,你也會在這邊遇到跟山東泰山頂上一樣的一種行業-「旅遊快照」。

就是會有人拿著用彩色印表機印出來的數位相機照片,跑到你旁邊,問你要不要他幫你拍照,馬上就可以取件。

我已經見識過他們拍出來的效果,實在是不敢恭維,所以就自己拿著手機,用內建的相機拍了起來。

不知道我哪來的膽子,在拍照時旁邊仍然有人不死心的跟我推銷快照,於是我用這位大嬸跟我推銷的話回了她:「拍照拍照∼要不要幫妳拍照?」

只見她臉色整個拉下來,然後走掉了。



大嬸,對不住啊!!!
平常練「口技」習慣了,看到有空隙抖包袱就忍不住了啊∼∼



解放碑的四周除了這些商廈之外,還有很多辦公大樓,讓我想起了去年到Sydney雪梨時,在雪梨歌劇院附近的辦公區跟著剛下班的白領上班族一起壓馬路的景象。



拍了這幾張照片是想讓你們看看,能不能分辨得出這是上海還是重慶,中國這邊的發展速度,真的很嚇人....

我問了好幾個當地人,他們都說重慶會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是從十年前開始,現在這邊的房價一平方米已經到五六千,鬧區已經到八千以上了。



不過跟上海比較起來,這邊的消費還是相對較低,這個從「打的」就可以看得出來。

上海「打的」的起步價是人民幣11元;
而重慶的「打的」起步價是人民幣5元。

有趣的是,全上海的出租車幾乎都是排量在1.8或2.0大眾一汽Volkswagen的手排桑塔納Satana,因為一汽就在上海郊區。

而重慶的出租車則是清一色排量1.3的手排長安鈴木Suzuki的雨燕,掛牌上路價約八萬人民幣。



這次在重慶只有短短的兩天,逛完了解放碑,我們還去了哪邊?

請期待下一篇遊記囉!

arrow
arrow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