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ell, actually it’s not that NEW, since my first time seeing it should be the beginning of last year.

這是我在前一家公司服務的時候,跟同事一起弄出來的產品,身為當時的PM,現在看到那時候每天除了MSN、電話還要跑去跟設計溝通我們在辦公室內討論出來的外型跟機構配置,現在想起來,果真很甜蜜。

昨天跟Otto聯絡,才知道這產品現在已經在CEBIT中大放異彩,現在也在法國開賣了。

果然,我還是沒有緣份在電子資訊業服務的那幾年中,把業界世界三大展給去完。



三大展嗎?

喔。

德國漢諾威的CeBIT Show
美國拉斯維加斯的CES Show
台灣台北的Computex Show

Computex我是每年去,而且越去越有心得,前年還在Computex展後幫公司在台北的New York New York辦了一個大型的產品記者招待會,感覺很棒。

CES Show則是跟我擦肩而過,我只有從San Francisco跑到LA去找客戶而已;

CEBIT Show則是去年在最後一刻大家忍痛決定先不去,哇塞∼從此天人永隔,哈哈∼



當初設計出來的是黑色的,設計的概念是美國人床頭常見的收音機式鬧鐘。

那到底裡面是什麼呢?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我從第一家公司就在負責上面跑Linux的NAS相關產品開發(感謝當時的老闆Jeff給我這個機會),所以NAS對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玩具。

簡單的來說,NAS就是在網路上可以讓你自由存取的硬盤,在運作時就像是一台不用接著電腦就可以自己運作的硬盤外接盒。

因為實際上它本身已經是一台小電腦,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需要另外接一台平常用的台式機或是筆記本電腦的原因。

好了,基本教練說完了,這樣基本功能的NAS市面上到處都有,其實也有IC廠商直接出Standard solution,提供完整的reference design including circuit drawing and application software,所以算是藍海競爭的兵家之地。

所以要想要用NAS賺錢,一定要加上些Killer Ap,這一台NAS除了我們開了塑膠模並且特意在細節上注意,以求在外觀上能夠明顯地跟其他NAS不同,在功能上我們也下了功夫。

除了基本的網路連結分享功能,它還能外接USB裝置(driver可依各家ODM客戶需求加上),而且配備的還是兩種USB接頭。

前端的冷光LCD面板是我們當時堅持一定要用的,果然在去年的Computex讓我站在booth前面因為來垂詢的客戶太多,幾乎整個五天展期、每天八個小時都讓我在介紹這個小玩意給世界各國的buyer,信不信,連非洲人都對這款東西有著濃厚的興趣。

硬體的特色有了,軟體的支援自然不可少。舉凡資料備份、分享權限設定,網頁管理介面上通通都有,還可以根據ODM buyer的需求客製化。



這款Apple白的變種是我當時沒有看到過的,Otto昨天要我想像一下,走在法國巴黎香榭大道上,看到路邊的櫥窗裡就擺放著這台機器的感覺∼

老大,我只能說你想像力太豐富,香榭大道在我心目中只有鐵塔、石道、大陽傘、咖啡、太陽眼鏡、巴黎美女,要我把這台NAS加到畫面裡,我還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要跟Cafe裡點心櫥櫃玻璃內的提拉米蘇放在一起,所以,我們還是一起飛去巴黎實地勘查吧!

延伸介紹:
http://www.quartek.fr/index.asp?ID=501

後記:
Otto 6/23早上又給了我這個連結,我只能說,行銷的力量,真偉大!
http://idclic.espaceftp.com/quartek/Flash/index02.html
上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