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蕃茄媽媽好像找過我去這邊參加台商媽媽俱樂部的聚會,
不過當時因為出差所以沒有去成。

我也沒想到原來這家耳聞已久的餐廳,原來就在我們常去吃的上井日本料理隔壁。

之所以叫做「地窖」,跟吳宗憲之前在忠孝東路四段巷子裡開的那家監獄型餐廳一樣,因為都是利用地下室的空間改裝而成的。

在停車場停好了車,走過昆山唯二之一的Starbucks以及上井日本料理後,就到了地窖餐廳。



從外面看這家餐廳的裝潢,有點中西混搭,很容易讓人猜想這是台商老闆開的餐廳,這是在上海、蘇州、昆山看到的台商投資餐廳常見的裝潢風格,而不像歐美人士在這邊開的餐廳一樣原汁原味。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走進「地窖」時,就可以聽到一陣陣悠揚的薩克斯風樂聲飄然吹來,原來這家餐廳還提供了Live的音樂演奏,這位老兄好像還頗猛的,我記得當天晚上他不但表演了薩克斯風,還彈了古典吉他跟爵士鋼琴,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認識他,跟他討教討教。



我們一行有七個人,坐的是用屏風隔間起來的「包廂」,因為這一天我們同桌有人生日,所以我只要負責動筷子跟按快門就好,至於吃什麼菜,客隨主便囉!



這好像是燻雞∼



這一「盆」最受在座的小朋友青睞,因為它是炸的,而且弄得很像鹽酥雞。

只是,它是田雞....



我超愛吃蔬菜,這是培根炒高麗菜,很普通的菜色,
不過我一直深信,越簡單的菜色,越能吃出一家餐廳主廚的功力。

所以我以前在台北,去大飯店吃飯的時候,只要是第一次,經常都是點蝦仁蛋炒飯或是火腿蛋炒飯。

對的,聽起來很白癡,因為一盤要三百元....



要在昆山吃到新鮮的蝦子不像四面環海的台灣那麼簡單,所以我同事每次點菜都會問服務生他們當天的蝦子新不新鮮(因為我們都超愛吃蝦子)。

想也知道他們會怎麼回答,誰會說自己的蝦子不新鮮?

於是我同事有一招到現在還是讓我相當匪夷所思的方法,他認為這樣就能夠吃到新鮮的蝦子,不過我現在都不准他這樣點蝦子。

以下是他跟服務生的對話∼∼∼







我同事:「小姐,來一斤蝦!」
服務生:「好的,先生,請問蝦子要怎麼料理?」
我同事:「嗯∼蝦子新不新鮮?」
服務生:「蝦子當然新鮮,今天的蝦子剛到」(聽妳在@#$^$*)
我同事:「好,新鮮的話白煮,不新鮮的話椒鹽!」


讓我摸不著頭緒的地方是,聽起來這樣的對話,應該變成,

不管蝦子新不新鮮,你都只會吃到白煮蝦,對吧?

我的邏輯應該沒有錯,因為服務生不可能承認或認為他們的蝦子不新鮮,這個上次已經驗證過了,因為我們上次這樣跟另一家餐廳的服務生說,果然端來的是一大盤不新鮮的白煮蝦! =__________=|||

喏∼你看到了,我們這次學乖,點的就是指定的「椒鹽蝦」,管他新鮮不新鮮,絕對不會拉肚子。



這個好像是蠔油炒什麼青菜,不過應該不是芥蘭,昆山的青菜是出了名的甜,所以我在這邊是樂不思蜀,不但每天早上一大盤燙青菜,每餐還指定一定要有青菜至少一大盤!

之前在宜蘭受訓的時候,還覺得宜蘭的青菜超甜,吃習慣了以後回台北吃感覺菜的味道都很怪,沒想到後來到昆山之後,這裡的青菜跟昆山的青菜還真有得比。



這一道是蚵仔,這樣的菜色在這邊是相當稀奇的,如我所說,昆山的海鮮都要從外地運過來,這樣子一大盤,我在吃的時候其實很擔心我會海鮮過敏,不過因為他的食材還算新鮮,所以美味的蚵仔並沒有帶給我痛苦的回憶跟盛開的菊花∼



吃完了一整桌的菜,我們捧著撐得大大的肚子,走出了地窖餐廳,出來的時候才發現這家餐廳的入口玄關竟然放著一台挖土機作為裝潢來裝飾,至於挖土機跟地窖有什麼關聯性,可能要請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