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朋友到昆山來遊玩,都會問我昆山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所以,我決定來一個「昆山觀光必遊之處」的專題,以饗同好,不過先說,這跟你在電視節目結尾看到的聲明剛好相反 >>> 「本篇文章所有觀點僅代表本台立場,不代表任何來賓觀點」

首先呢!講到昆山,其實還有些朋友不知道這個地方,但是說到大閘蟹,很少有人沒聽過的,盛產大閘蟹的陽澄湖,就處在昆山西邊、位於昆山跟蘇州的交界處。

之前都是跟Vytas騎著單車把這邊當作一個折返點,因為風景很不錯,這一天開著車來到這邊,感覺反而沒那麼新鮮了,原來這麼快就可以到達,可見我們騎車騎得太慢.... =____=



不過開車來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我可以帶著單眼數位來這邊拍照,平常騎著車來只能用手機內建的相機來拍,效果難免有一些差距,我現在也在觀望Topeak出的一套單車後架+馬鞍式車袋,它的大小剛好可以把我的400D放進去,只是有點擔心在騎車的時候,會不會有人直接從後面飛車把我的車袋直接撈走,那我可就慘了∼

陽澄湖美的地方,在於不同的時刻,會給人不同的感覺,這一天去的時候快要日落,所以你可以看到一些夕陽的景。

在這湖邊,當地政府弄了一個像是大安森林公園一樣的休憩空間,裡面還有造景跟花卉,有點奇怪的是,現在正值昆山的荷花開放,我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五月過後就已經沒有荷花可以拍了。



昆山以前出名的就是石頭跟崑曲,到了陽澄湖畔,你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石景。
我覺得這樣的畫面很詩情畫意,印象中在台灣看不到這樣一大片湖,湖邊卻還有白色石頭的,很像身處在國畫中一樣。

說到國畫,陽澄湖的顏色,也巧合似的像國畫中潑墨山水的顏色一般,遠看是墨黑色的,這並不是因為湖水髒,相反地,如果你站近點瞧,會發現湖水其實是清澈的,裡面還有很多魚蝦悠游。

Vytas每次跟我騎到這邊,一定會下車用湖水洗臉,他說可以用來養螃蟹的湖水,一定就是乾淨的水。

(我倒是持保留態度∼)



因為當初昆山發展的時候,是以目前的市中心及最熱鬧的人民路為起點往東邊發展,所以位處西邊的陽澄湖其實正在開發之中,因為身為昆山蘇州地區的水源,所以這附近的工廠設立是被限制的,也因此這邊的人車並不多,目前大多都是被規劃為別墅區在建設,據我所知也沒有什麼公交車可以坐,也因此當週末假日昆山市區人擠人的時候,你還是可以到這個地方來享受沒人打擾的閒適。

我比較擔心的是,這樣的好景可能不常,因為昆山發展的速度真的非常地快速,可能再一年,趕上來的交通建設發展可能就會讓這邊人滿為患了∼



真的很希望看到在昆山的硬體建設以這麼快的速度進步時,軟體的人民素質也能夠快些提升,那天在湖邊雖然看到青草如茵,但竟然有民眾在政府鋪植的草皮上拿著小型二人帳露營起來,好在他們沒有生火,但感覺破壞了整個靜隘的和諧畫面。

昆山的陽澄湖,就要到每天一度的大閘蟹季節了,屆時從各地湧入的人潮,絕對會讓這邊大塞車,這邊的賣蟹餐廳一年只需要工作不到半年就可以維持整年的收入,希望這樣的環境不要像其他原本清澈美麗的大湖泊一樣,因為經濟的失控發展而造成了對於生態的嚴重破壞。

如果你有機會到昆山的陽澄湖來遊湖賞荷嚐蟹,還請你能夠跟我們一起維護這邊的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