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照片上次回去過年時就拍了,
還是選在離台前一天,想到這個離家最近的店,
怎麼可以沒有去回味一下,那我可會在昆山想死它的滋味。

這是媽媽發現的美味攤,不但用油乾淨,食材「竟然」也是新鮮的,因為開店的伯伯跟阿姨都是很善良的人,把這些顧客都當成自己家裡的人,所以每次去都會跟他們聊得很開心,有點像是小型的社區活動中心了。

因為都是蠻久一段時間才會去一次,所以每次看到伯伯跟阿姨,都感覺到他們又老了一些,他們出來工作是為了供小孩讀書,天下父母真的都是苦命人~~~

不過我想他們也是樂在其中吧。

這家店就位於永和市文化路上米夏所念的及人小學旁邊,招牌寫得很可愛,應該是伯伯他們自己手寫的,如果你沒吃過,可能會覺得這家小店很狂妄。

「永和好吃的炸雞在這裡」

小弟覺得,他們是謙虛了,因為他們的炸雞,至少是我在永和吃過最好吃的。



其他他們的策略定位,並不是要跟鹽酥雞攤對打,因為阿姨說鹽酥雞不衛生,他們要做到的就是先衛生,再求美味。

就甘心∼

在他們家,有幾樣必吃不可的東西,如果你有去,一定要嚐嚐:
排名第一的是洋蔥圈,我真的超愛吃美式餐廳裡的炸洋蔥圈,就只有這一家非美式餐廳的小店作得出來同樣等級的東西來。

對了,他們的致勝武器就是炸粉跟無敵奪命銷魂胡椒粉。
(其實我很希望哪一天他們會告訴我這兩種粉都是買現成的,
這樣我就可以自己在家作了...)

加上超新鮮的食材跟控制得當的油炸時間。

這個新鮮的食材有多重要,打個比方給你聽。

我當時去宜蘭受訓時,吃過當地鮮種的無農藥新鮮蔬菜後,回台北發現我們在外面吃的蔬菜不但沒有新鮮甘甜味,還有一種怪怪的味道。

這可是負負得負,下下品。

因此有人標榜不管什麼樣的食材,到了他的手中都可以變成盤中珍飧、人間美味,這種菜餚,我還是敬謝不敏,因為就是吃調味料,騙騙自己的味蕾而已。



擔心油膩嗎?

我也很擔心,但是不知道伯伯的神秘配方是怎麼弄的,每次去買,明明看到東西是從美式炸薯條槽撈出來的,吃的時候就是沒有感覺到油膩,反而還吃得到咬開食材時流出來的湯汁!

第二項必嚐的是炸雞排,我每次都很貪心的一個人獨享一份不切的雞排,因為我不喜歡切塊後碎掉的雞骨頭。

吃這個雞排有三大奪命美味,一定要報給你知道:

第一個是飄香不油膩、厚脆不負擔的極品炸皮
再來是安全有保證、來源可放心的新鮮卜蜂雞肉
最後是撕開雞肉時流出來的香甜肉汁.....

(我開始後悔寫這篇文章了,如果你已經因為自律神經失調,口水流到
鍵盤上導致短路而想要罵我,請到後面踴躍留言=___=)



第三絕是媽媽最愛吃的炸地瓜塊。

這個地瓜的品質在所有阿姨他們賣的東西裡面是最重要的,
因為之所以有炸地瓜,就是要把地瓜的自然鬆軟鮮甜包裹在麵衣裡面,
然後搭配上口感完全相反的香脆麵衣,把地瓜的滋味完全封鎖在裡面而不流失∼

其實我很想建議阿姨除了賣傳統地瓜外,還可以賣紅地瓜跟山藥跟芋頭,但是我又擔心賣的東西一多(你可以在最上面看到阿姨他們的菜單,其實他們賣的品項很少,所以才說跟鹽酥雞不一樣),東西的品質可能會下降,所以一直沒有跟他們提起這個建議。



吃這種炸物,怎麼可以省掉甜不辣?

來∼甜不辣上桌∼∼∼

甜不辣每家賣炸的攤子都一定會有,因為成本最便宜,作起來最簡單。

我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因為要省錢,但是又想吃吃每天經過時香到我暈頭轉向的鹽酥雞,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掏出十元來買下四片甜不辣來吃。

這麼簡單的東西,有沒有學問?

當然有!!!

用的是不是新鮮的魚漿所做的甜不辣,完全會影響到吃起來的口感。

有些店家很厲害,為了省錢又要賣得好,用的仍然是不新鮮的食材,卻把甜不辣炸得變成跟Doritos一樣又乾又扁又脆來賣錢∼

在這吃到的甜不辣,我不敢說魚漿有多新鮮,畢竟沒有跟阿姨聊到過這個。

但是甜不辣咬下去的口感很結實有彈性,而且有魚漿的香味,配上他們特調的椒鹽粉(不是你在一般鹽酥雞攤碰到的那種香到會把食材味道整個蓋掉的)還有我最愛吃的九層塔,真是美味!

可惜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九層塔好像會致癌∼

=======================================================
http://tw.myblog.yahoo.com/butter-fly/article?mid=1620&prev=1629&next=-1

九層塔成分含有Eugenol(丁香酚),Eugenol為「丁香酚」,並不是網路所言的「黃樟素」。黃樟素的英文為「Safrole」。網路傳言把黃樟素和丁香酚弄混了,Eugenol(丁香酚)並非致癌物質。

至於黃樟素(Safrole)的致癌性在動物實驗(rat and mice)中已證實會造成基因毒性,使細胞產生變異,具有致肝癌性,但仍限於動物實驗(rat and mice),但對人類的致癌性目前仍不一致。

有研究指出檳榔的「荖花」裡就含有高劑量黃樟素,長期嚼食檳榔可能導致人類的口腔癌、甚至肝癌,推論黃樟素是致癌的可能因素之一。國際癌症研究組織(IARC)目前仍將黃樟素歸為2B,即有動物致癌性但人類致癌性證據仍不足。由於黃樟素有潛在人類致癌性,故仍建議盡量避免食入過量黃樟素。

九層塔雖含有丁香酚,但九層塔不等於丁香酚;大劑量丁香酚可能對生物體產生一些健康危害,但截至目前還沒有九層塔的致癌性研究報告。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提供
=======================================================

雖然沒有直接臨床證明,還是少吃一點的好。



如果你吃不下整塊雞排,可以點一份雞塊來吃,
剛剛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卜蜂集團有直接在賣調味的鹽酥雞,但是好像跟我在阿姨這邊吃到的不一樣,他們可能是拿新鮮雞塊下去炸的,也推薦你去試試看喔!

什麼?你不吃炸的東西?

人生難得幾回味,吃一次就好,不好吃的東西,不會寫上來的啦!


我要去拿拖把拖地上的口水了∼


曼哈頓炸雞:
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及人小學(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72號)正門右側
可至及人小學網站察看交通資訊圖
http://www.cjps.tpc.edu.tw/wwwNEW/location.php
交通-
1.可搭乘公車
-214,214直,239,241,243,244至頂溪國小站,及人小學就在它對面
-214,214直,239,241,243,244至文化路站,下車就是正對炸雞店門口
-214正至信義路站,需往文化路方向走約五分鐘,碰到文化路後左轉右手邊
-5,214,214,227,238,239,241,242,243,244,248,249,262,297至頂溪捷運站,步行約五到十分鐘,請看地圖
-239,243至文化里站,下車後步行三分鐘即到

2.捷運至南勢角線頂溪站,步行至及人小學約五至十分鐘(Fion發現我不想讓太多人發現這家店以致我以後回台灣可能要排很久才吃得到的詭計,把事實上頂溪站位於南勢角線的事實給公布了出來,我只好認了!哇哈哈哈∼好一個下台階!)
3.騎乘機車或開車自台北市進入,可走重慶南路接中正橋,下橋後第一個路口右轉即是文化路,曼哈頓炸雞在右手邊進去過一個紅綠燈後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