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等等∼∼∼

各位觀眾請先稍安勿躁,今天小弟初登貴寶地,不是來賣藥,更不是來行騙,我自己也不知道,今天是在5°C的低溫下騎單車出去晃。


給我個機會解釋: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送同事到昆山市區搭巴士去機場,在巴士站跟同事聊起一些在昆山當地行善不為人知的團體,誰知道恰巧旁邊一同等車的一對夫妻,就是其中的成員,他們一聽到好像有人想要找到他們做廢物回收的地方,馬上高興的過來表明身份。

然後告訴我今天早上可以去跟大家碰個面。

所以回宿舍偷睡了回籠覺,就想說要去那邊看看,認識新朋友。

外面是豔陽天啊,我沒有騙你,你看看照片裡的太陽,加上笨米夏之前在車隊裡面只有買短袖車衣,所以抱著「在10多度的氣溫下騎車應該還好吧,走吧∼」的心態,就換上車衣牽著單車要走出公司了。

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多同事叫我穿上外套。-__________-”



(然後事實證明我真的是神經病)

跨上我的坐騎,就往自己沒走過的路衝,向著第一個中途點去了。

我的媽呀∼一路上我只覺得冷颼颼,不過聽著Hip Hop的我告訴自己那只是假象。


反正還有10幾度嘛∼


拜訪完了那些願意奉獻自己時間給需要幫助的人的朋友們,我再度踏上單車,這會已經時速20幾熱身過了,所以就以更快的速度往第二個停滯點,昆山的電腦街邁進,去找那邊的朋友。

這時候的時速約30多,我只覺得奇怪,為什麼餘光看到大家的目光都往我的身上瞧。

我是穿得少了點,但是那是因為我沒有長袖車衣啊!!!而且10多度算是涼爽吧∼



途中刻意繞了很多之前沒走過的路,因為我剛來的時候買了一張昆山地圖,要把上面所有的路都走過,然後還故意繞到上次跟同事去Starbucks時,他跟我說的另一家昆山Starbucks的路上去。

喔耶∼找到了∼

然後我走進去問了他,「請問昆山還有別家Starbucks嗎?」

店員很客氣且和顏悅色的(相信我,現在要在昆山遇到這樣服務品質的服務生,還不是很容易)告訴我「還有一家在人民路那邊。」

嗯,那就是我上次去了,這下確認全昆山只有兩家Starbucks了。

然後哩?

因為我的單車沒地方放咖啡,所以我又走出來了。

為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站在外面拍了一張照後揚長而去。

到了電腦街,平常穿著襯衫西裝褲去洽公的我,這次穿著車衣車褲戴安全帽口罩太陽眼鏡,老闆娘跟小張完全沒認出我來,只覺得怎麼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龐然大物杵在店門口老不走。

我等他們把客人招呼完了,出聲叫了老闆娘,從頭到尾不敢正演瞧我的阿姨這才發現是我,然後高興地叫出來。「小伙子!怎麼是你,阿姨看你在那邊那麼久,還想說是誰哩!」

然後跟小張他們問問設備,聊聊有的沒的,還差點被小張留下來吃阿姨做的拿手浙江菜。

後來以吃完飯不能運動為由婉拒了阿姨跟小張的好意,跟他們說下次找天再專程去吃阿姨的絕活功夫道地浙江菜,我還特別跟阿姨三令五申,只能用最平常的食材煮他們平常吃的東西,因為我喜歡到一個地方就跟當地人吃一樣的東西,這樣才有「旅行」兼當「在地人」的感覺∼



折返了嗎?

還沒哩!到這邊為止,里程累積到16公里,然後再往折返點衝去,這一站就是我在昆山目前找到唯一的一家高級單車店。

途中還經過了一條小路,發現路兩邊都是怪怪的櫥窗店,裡面的女生都穿得好少還露乳溝。

在這種地方要看到這種「景色」,我想我大概知道自己騎到什麼地方去了...

(在昆山或是打算來昆山的朋友,不要來問我那是哪一條街,本人在離開該街後已經自動清除那一段的記憶)

到了單車店,很高興的跟老闆小麥寒暄,我已經來了四五次了,老闆是一個很不錯的生意人,自己有時候也會跟大家去騎單車,不過因為店剛開三個多月,所以他大多數時間都在顧店。

今天看到了小麥的小孩小小麥跟他的姪子小大麥(因為小麥的哥哥叫大麥)。


我好像在繞口令。 =_______=?

上面這個就是小大麥,他長得好可愛,我跟老闆在聊車的時候忍不住一直注意他,然後跟他開玩笑。

不過他很內向,不敢看我,也不理我。


嘖嘖∼我很少遇到老人或小孩不理我的....


心中馬上浮現一股越挫越勇的挑戰慾。


「你在念什麼嗎?」

「Q#$#^@%@!@#$」(自顧自假裝我不存在的murmuring小大麥)

「我可不可以借你的課本來看看啊?」其實我真的很想看看昆山這邊小學生的課文長什麼樣子。

「不行....」小大麥不好意思的說不要。

「借葛格看看」小麥在一旁企圖幫我說服小大麥。

「不行....」看起來抵死不從的小大麥。

「那葛格幫你拍照好不好?」我拿起手機要拍小大麥拍照,順便想把課本內容也拍起來。

「好啦好啦∼」小麥發現自己的姪子真的有夠內向,也在旁邊幫腔。

我沒等他考慮完,直接把可愛的小大麥跟他的課本拍起來了。

他下面的玻璃櫃臺裡可是放著OVAL, WTB跟Shimano的XTR高檔單車套件哩∼



課本當然也要拿來照一下∼

以下是「小大麥」版本的課文:
( 東方明珠
上海黃浦江邊,
有一座廣播電視塔。
她有一個美麗的名
字,叫”東方明珠”。
這座塔,頭頂蓋
天,腳踩「小大麥的甜
不辣手跟小饅頭拳,」
非常好看。
上海廣播電視塔,真是
顆美麗的東方明珠。


原來小大麥今天的任務是要把這一課背起來。
但是小小麥早就把把拔要他算的8+5=27的算數做好,在旁邊小聲催著小大麥趕快跟他去玩毽子∼

沒錯,小小麥的8+5=27,我跟身為人父的小麥兩個一直到我走出店門跟他們說掰掰前,都還沒想出來小小麥的這題算數是怎麼解題的。-________-



這就是帥氣的小麥跟小大麥。

我一直告訴小麥,要賣好高檔單車,你要讓客戶感覺到你自己也是單車運動狂熱者。

結果他還是本著「敬業」的精神,給我穿著西裝皮鞋賣單車用品。

專業的Specialized跟Trek,還有Giant的XTC Team車架哩∼

穿西裝皮鞋賣喔!


他說,等過一陣子店裡組的車隊專用車衣出來後,他就會穿車衣站台了。



我只衷心的希望,小麥要記得車衣要搭的是車褲,而不是西裝褲跟皮鞋....


後來小麥忍不住問我「今天只有五度,你怎麼穿這樣出來騎車?」

我這笨蛋,這才意識到原來今天路上感覺冷颼颼不是假象,我居然穿著夏季車衣在5°C的昆山騎單車!!!

才剛損完他,馬上被他笑回來....

如果你想在昆山買單車,可以去找小麥喔∼
(一定要幫他廣告一下,不然他看到我寫他穿西裝賣單車,下次肯定砍我)


已過中午,我踏著我的坐騎,以今天最快的速度回到宿舍。


今日均速:30km/h
今日最高速:43k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