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兩千零七年二月八日。

一個平凡的日子。

一個里程碑。

為了這個里程碑,一個星期睡眠不足,前一天沒睡。

因為不能出差錯。



來昆山以前,主管告訴過我,

之後會有機會幫同事、合作廠商或客戶介紹現在公司產品的一些運作原理。

開課前一週知道了這件事情。

現在在寫這篇文章還想起來,主管還真挺我,

可能他也沒聽過我講課,所以擔心我會因為知道對方是很大的公司所以怯場。

畢竟現在是轉戰另一個領域,有些專業是之前沒有深究過的。

一直到了客戶廠區,才知道原來今天的目的地在這。


害怕嗎?

倒是不會,我想很多人自己或是朋友也在裡面上班,

只不過今天米夏是來講課的。


謹記米夏在幾年前第一次當行銷工程師的時候,

第二個老闆曾經教了我很多面對客戶必須要注意的事項,

那時候常常因為要出去做簡報而必須加班準備。

簡報有什麼好準備的?

要準備的事情多了。


後來在很多場合裡參加過大大小小的簡報,就體會到簡報技巧的重要性。
我也很感謝之前的老闆讓我有那樣的機會被磨練。

在我印象裡,如果在他辦公室內rehearsal沒有達到他的標準,
就是直接站在那邊被念。

那就算了,為了達到一石二鳥、一舉數得的功效,
他還會在我通過他的考驗之後,
再把公司內的一些同事聚集在大會議室內,
讓我再講一次,也順便讓同事可以知道我們出去是怎麼跟客戶溝通的。


印象較深刻的,是前年六月的時候,因應台北的Computex,前一個主管
讓我全權負責籌辦一個公司新產品的產品發表會,地點後來選在台北信義區的New York New York,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Nikki跟Claire在公關公司替客戶辦活動的忙碌、辛苦跟細節。

這不是重點。

哈∼

重點是在裡面我是校長兼撞鐘,除了要籌備相關活動、聯絡外部資源之外,還有一個機會可以負責一個session,介紹當時參與的一個專案產品。

當時台下除了捧場的同事之外(哈哈∼兄弟姊妹們,謝謝你們啊!),還有許多媒體的記者、編輯、客戶跟一些創投公司的前輩們。

說也奇怪,可能是因為這個發表會對我來講就好像親手接生的baby一樣,本來擔心自己會講得很差,在台上說著說著,竟也講了一個小時。

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在離開上一家公司前,跟大家一起籌備並參展去年的Computex,如果今後沒有回到資訊電子業,這應該是我參加的最後一次。

那一次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得好」,因為大家的互相合作,客戶所給我們的反應都是那五天展期裡面,我們那一區裡最熱烈的。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喜歡站在那邊整天落英文,那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師傅,開了有多遠哩?

大概有兩百多公里了....

什麼?

我是說我離題離太遠了啦!



我們找到接頭的窗口小宗後,他帶我們進去會議室內,

跟客戶的副總打過招呼後,就粉墨登場囉∼

講課的內容就可以省略了,如果你想聽,

我們有機會再說。


只不過已經快半年沒做簡報了,那種找回感覺的滋味還真不錯∼

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