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一次從外面飛回來過年,

第一次飛就坐到直航的班機,

不過在上飛機前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雖然在浦東機場,上海航空特地為了包機乘客開了一個專用報到櫃臺,

還有專用通關通道、專用檢測通道,甚至連登機閘門都在過了海關後正對面,讓你連走都不用再走,完全一個特權。

別忘了還有一大袋上海航空準備的紀念禮物。

不過也就覺得還好。

本來以為會有一架之前從香港飛浦東的Boeing 747超大飛機可以坐,

結果也只有一架中型的波音來載我們。



這就是專用報到櫃臺,同事跟我是第二個到的,因為擔心春運在高速上塞車,所以我們下午四點起飛的飛機,早上九點半我們就出門搭十點半的大巴往高速駛去。

路上果然過了虹橋機場段後,整個塞成一團,師傅為了把大家順利送到機場,直接下高速改繞市區道路,大大的遊覽車居然連兩線的街道也可以暢行無阻。

很厲害的是我們在十二點多就到了,在櫃臺等了一會兒(你可能可以想像我們等了有多麼「一會兒」,不然不會像個觀光客一樣拍了下面那張照片),終於開始check-in。

因為身高的關係,我順利地幫我們拿到了在emergency exit前的大位子,然後走向海關。

這次美中不足的是,海關雖然有直航包機專用通道,我們到的時候可能太早,結果沒有人在,只好跟其他乘客一起排。

在候機的時候我在候機門間來來去去∼

沒事不坐好晃來晃去幹嘛?

當然有特別原因嚕!!!

因為這個地方有Gloria跟我的回憶。


上次有跟她說,我們兩個之間一直有不斷的巧合,就連我每次只要在浦東機場搭機因為候機得要先在機場用餐時,不管是哪個服務生,我一定都會被帶到同一個位子去坐∼

同一個我們第一次在那邊用餐時,我們被領著坐下來的位子。

不過這次我們在到達機場前已經先把肚子塞飽,所以我就走到更遠的地方去。



我走到了我們那一次在浦東機場時,

兩個人跑去買了上海的postcard後,寄卡片的地方。

看著那張小圓桌,就是那時候我跟她互相拿著明信片,

寫著要給對方的話語,卻都不讓對方先看到的地方。

因為這個booth有在賣郵票,我們只要直接寫好明信片後,

告訴櫃臺人員我們要寄達的國家後,櫃臺人員就會告訴我們需要多少郵資,

你只要貼上郵票後再轉交給他就行了。

拍完了這張照片,我用手機編輯了一下照片,就用彩信功能將照片連同訊息一起傳到Gloria的手機裡,希望她能感覺到我當下的心情∼



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真的很快,

我們要降落了。

一直到降落的時候,我才感受到做直航包機的不同之處。

因為,我是跟中國的機組員一起降落呢!

下了飛機,改坐大巴士回台北,在路上看了看在登機前拿的禮品,

裡面有一大盒「大白兔」牌的糖果、一盒好像是喜糖。

又經過了一個小時,終於看到了,熟悉的台北車站。

一路上腦中飄過許多想法、心中考慮很多事情。

不管接下來的一年,發生什麼事情、遇到什麼困難,

我知道,我都會,欣然面對。



台北,我回來了。



我的手,顫抖著,拍出了這樣的照片,

曾經如此熟悉的地方,此時卻讓我有一種,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