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喝了04’的Taylor’s Cabernet Sauvignon,

還在意猶未盡,這回拿到了寶貝幫我準備的Sirromet酒莊出產的Cabernet Sauvignon,

這家酒莊就位於Brisbane,我之前跟寶貝去過,當時買了這瓶酒,一直到情人節的時候才有機會打開來喝。

不開則已,一開我驚為天人∼



在品這支酒的時候,正在跟Gloria說話,
要怎麼形容這驚為天人,請參考下面講話的內容∼

Jason:我的天啊!!!太好喝了這酒!完全沒有單寧的酸,卻有單寧的香跟澀
Jason:ㄟ害,這樣我會迷上Sirromet
Gloria:你說它家的酒啊
Jason:我想想要怎麼描述他的香氣
Jason:雖然鼻子貼著杯緣品嚐杯面所滲透出來的酒香,卻有一種隔著冰層喝到數尺下方甘甜冰泉的清澈芳香
Gloria:嘩。。。你怎可以寫出來啊
Jason:淺嚐即止,第一口漱在舌尖的醒口酒,像陣春雷似的剎然打醒舌頭上的味蕾,像是經過嚴冬後久旱的大地得到了第一滴下降的甘露,迫不及待的完全吸收到乾裂的土壤中那般香甜
Jason:我豁出去了
Jason:一定要讓你從我的文字感覺到這酒的美味



說實在的,我現在還沒品過很多支酒,這支卻真的是讓我沒有辦法嫌它的一支。

雖然它不酸不澀,卻也不會甜。


反倒是有一種回甘的滋味。



Sirromet酒莊,是Brisbane最有名的觀光休閒酒莊,Kathie告訴我,這個酒莊的老闆姓Temorris。

發現到了沒有,Sirromet就是他的姓倒過來所取的。

那我以後也可以來一個Ahsim,還不錯聽哩∼

這家酒莊的葡萄園就在酒莊前面,後面就是釀酒的酒舍跟裝瓶的工廠,酒莊裡面本身就有一個裝潢頗高級豪華的餐廳,不過我們那次是去品酒,就沒有進去吃東西了。

照片是我們在他們的品酒室試酒時所拍的,他們的試酒師對Sirromet琳瑯滿目的酒種相當熟悉,還會根據我們品酒的反應來猜出我們的喜好,然後推薦更適合的酒種。



2005年的Sirromet Cabernet Sauvignon是很年輕的新酒,味道甘醇而不澀不膩,如果有機會,絕對推薦你試試看。

雖然說大部分的紅酒都是以木塞封口,不過當你要開酒卻發現手邊沒有開酒器時就麻煩了,Sirromet幫你想到了這點,所以他們的酒是直接密封開瓶的,不需要工具。

下次來說說上次在飛機上喝到的Shiraz跟Blanc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