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官∼

看清楚來,這不是牛肉麵料理東西軍。

這家店我一定要記下來。

一般來過昆山的朋友都知道,昆山的餐廳大多集中在黃河路、長江路、珠江路的交叉地帶之中,其中又以台資的餐廳為大宗。

也就是說呢,

你來這邊工作生活,出外祭五臟廟,吃的可能還是一樣台灣風味的東西,ㄟ∼不能違背良心,應該說,是台灣也有賣的東西,至於是不是台灣風味,您自個兒來嚐嚐∼

不過我最想嘗試的,不是去找涮涮鍋或是鹽酥雞

而是烤羊肉串!!!

在昆山一串羊肉串四塊羊肉,加上不知道到底是新疆來的還是四川來的特殊香辛料,只要你人民幣幾毛錢,一次買個幾十串,人家說是下酒啦,我寧願拿著開水一杯一杯灌∼

很好,老毛病犯了∼


離題。

拉∼∼∼回來∼

昨天晚上離開辦公室後,經過高人指點,我們到了一家位於昆山市內舊國道路邊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店,本來說是要去吃羊肉爐,我心想應該是另一家台灣人開的店吧,沒想到,將將∼

(不過我想你早就看到上面那張照片了)

居然出現一家我想都沒有想過會走進去的店。

這家店的陳設,真正做到了

簡潔有力、家徒四壁

牆壁上除了一個石英鐘之外,連張菜單跟價目表都沒有!

這不就是王道飲食店的必備要件嗎?!

我心裡期待著。

坐下來後,老闆娘親切地來招呼,原來公司的同事們常來這邊用餐好幾年了。

店裡面只有四張桌子,坐在其中一張桌子的客人還跟我們說說笑笑,一邊幫忙老闆替剛走進來的客人點餐。

「真的混很熟耶」我心想。


結果那個「客人」就是達人老闆。 -______________-|||


你沒事坐在客人坐的桌子幹嘛?讓我驚一下,哪還有客人在幫老闆招呼其他客人的。


因為他們不管做什麼工作,上岡時都習慣穿襯衫西裝褲外加皮鞋,不過,你看過台灣哪一家小吃店的老闆這樣穿的?!

(就是上面第一張照片坐在店右邊第一桌,翹著二郎腿叼著根煙,快樂似神仙的那位)

所以不能怪我慧眼不識英雄....

因為第一次去,又沒有價目表,我只好呆呆的坐在位子上,等著菜餚送上來。



我的老天...

這鍋羊肉火鍋,說了你不信,裡面除了大白菜及羊肉湯鍋底外,我們還加了帶皮羊肉、羊血、羊肚。

但是但是但是!


「完全」沒有羊臊味!!!


這下我可真的驚到了,這樣的功夫,在台灣可能已經可以上美鳳有約呼愣一番了,在昆山這邊的羊肉料理達人,竟然窩在這幹道路邊,左右只是一般小商店的一個小地方,用四張桌子滿足當地人的口腹之慾.....

先來了一碗湯,嘖嘖∼

這湯,清澈見底、狀若清水,品嚐起來卻是香甜可口,濃郁滿檔∼

我倒覺得有一種在喝清燉牛肉湯的感覺!



我們吃到火鍋見底,捧著大肚子去結帳,我站在店家用鋁架圍起來的「點餐」區照了一張相,左上角的是羊肉凍,可惜真的吃得太飽,沒有辦法品嚐到,聽說也是店家一絕;右上角就是帶皮羊肉,在用餐的時候,老闆跑來跟我們坐在一桌,告訴我們,一般羊肉火鍋店,只會放瘦肉,要不就是太油膩的羊皮部位,一點都不好吃,他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這帶皮羊肉。

下面那一盤空空如也,因為裡面的東西已經進了我們的五臟廟啦∼

這樣吃一餐多少銀?

折合台幣250元有找,讓你在稍寒的秋夜裡,暖呼呼的大滿足!

arrow
arrow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