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依希在這裡的留言,Gloria提醒我,

之前我們有拍到紫色的Jacaranda,而且就在UQ裡面。

那就來寫一篇吧∼

這株Jacaranda很奇特,它長得既不高也不大,但是在其他的大哥哥大姊姊都還是稀疏的幾朵花時,

它的枝枒上已經滿滿的花∼

更神奇的是,只要你念UQ,在經過運動場的時候,一定看得到它。

因為它就一枝獨秀的矗立在運動場旁的草皮上,而且周遭除了草皮外,完全沒有其他比較醒目的植物。

就連拍完這些照片後再去UQ,經過的時候我都還會想到那天跟Gloria一同沿著Brisbane河畔走去UQ的時光。



既然幫美女拍了人比花嬌的照片(對不起,應當事人要求不予曝光-_-),我也不免俗地請名攝影師幫我掌鏡留下這難忘的一景。

忘記是不是那天有點累,我的表情其實有點僵硬。

-_____-

這邊不用著墨太多,跳過去。

去年的時候,Gloria拍過一些Jacaranda的照片給我看,還寫了一篇新聞台,你可以到這邊看看:

Gloria的「紫色天空」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cone1231/3/1252352769/20051014121509/



第一次到Brisbane,就被它有趣的單車/行人共用步道所吸引,

上面的標示圖案很是可愛,這次就蹲在地上仿照之前在菁桐車站拍槭樹落葉的角度,拍了這張照片。

也許是環境、也許是心態∼

走在河畔,隨處是風景,處處有浪漫。



這張正氣凜然的照片,是我們走到UQ的足球場旁時拍下的。

不過當天沒有人在使用,因為有下一點小雨。



更有趣的是,我們後來要離開UQ的時候,還在校園後面的草皮上,發現一對鴨爸媽帶著剛出生沒多久的小鴨們從我們面前大搖大擺的走過去。

說真的,我的內心只有一股感動。

在台灣,看不到這種景象....

牠們還真的不怕人。

自然與人類和諧地共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