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了單車到昆山,心想昆山最多的就是單車,

所有的馬路也都有單車專用道(其實是因為摩托車也不多,所以機慢車道上幾乎都是單車的天下)

昨天早上起了大早,想說上班前騎著鐵馬去溜溜,騎到哪好呢?

就市中心的昆山市政府吧∼

因為還得趕回來上班,於是一路上超車的衝到了市政府,

嗯嗯∼很好,剛好20分鐘,回去還有時間可以淋浴吃早餐。

然後折返。



然後哩?

如果然後就回到公司了,那這篇所謂的第一次單車行在昆山就沒趣了∼

啊不然哩?

請細心看下去....




然後,我就迷路了。

一直以來都自以為方向感很好的人,怎麼這回會栽了....

後來回到公司一問才知道為什麼。



我們來聊聊大腦思考領域。

你可能已經知道我們的左腦主管理性邏輯、而右腦負責創意感性;

你也可能看到Discovery告訴我們男生的左腦可能比較發達、所以女生有的時候會比較容易歇斯底里。(這不是我講的,別砍我)

再來一個。

有沒有聽說過左撇子的人好像會比較聰明?(我自己是感覺不出來,只是常聽人在講)

好,我們把上面三條併在一起想。

然後加進一個在書上看到的有趣理論:

作者說,在記錄行車路線時,男生通常會記路名,而女生則是記地標。

他舉了幾個有趣的例子,其中一個是在描述一個女生在市區中開車迷了路,打電話跟男朋友求救:

「Honey!我現在迷路了,不知道怎麼開到你那邊去啦!」女生焦急的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抓著方向盤。

「不要緊張,告訴我妳現在在哪裡,我來幫妳導航。」男生對女朋友的迷路已經司空見慣。

「嗯!我跟妳說喔,我剛剛看到那家麥當勞以後就右轉,本來要在左手邊第二家7-11出現的那個路口左轉,可是剛好小芬打電話來,講著講著就開過頭了啦!」

男友臉上浮現三條線。不行,要沈著以對。

「寶貝∼妳還是沒有告訴我妳現在在那邊啊?」男友溫柔的問著。

「喔喔!我現在在一家錄影帶店旁邊,然後旁邊有一個賣彩券的小販」女生覺得男生就是他的燈塔。


是滴,這本書的作者要表達的是,通常女生都是以地物來記路,而男生多以路名來記路。

哪個比較科學?見仁見智。



(上圖是今年的昆山招商展覽開幕典禮盛況)

我們扯回來。

我當天是記路標的,因為昆山的路名都是河或是江的名稱,三不五時來一座山,然後參雜著跟地名沒關係的路在裡面。

我在前進路上以均速30km/小時的速度試圖要在20分鐘內結束我的回程,回到廠區。

「一點都不難,每次開車從昆山市中心回去,就是在前進路上認到那座高爾夫球練習場的網子再右轉就快到了」我這麼對自己講,一面衝刺中,想要巴掉路上所有的機車。

結果我騎到馬路依舊,兩旁建築都不見去了的地方。

媽呀∼怎麼好像騎到郊外了。

趕快抓一條路先右轉再說,看了路標,「松花江路」。

很好,沒有聽過也沒走過的路,這下可好,時間一分一秒在過去,我早上可是有會要開的哩∼

過了約莫三公里,路到盡頭了.....


到盡頭沒關係,居然接下去的是昆山的312國道,是怎樣,騎到高速公路上去算了。

趕快右轉從閘道下,然後抓了一個「摩低」(就是騎著摩托車當計程車的民眾,計程車在當地叫做「打滴」)的師傅問了路。

還真幸運,原來「一直」往前騎就可以到我要去的地方了。

(一直=再來5公里)

最後總算是在時間內讓我趕回了廠區,不過,特累!



回是回到了廠區,但究竟出了啥問題哩?

明明以前走同一條就沒有迷路過,為什麼換單車就栽了?


很好,同事告訴我,那高爾夫球練習場,前天剛停止營業,昨兒個早上把網子給收了。


媽了個霸子。


結論就是:我應該裝GPS在單車上了。


謝謝大家。



(這張也是開幕典禮現場,人很多,在現場的感覺是,中國的人力資源真是充沛,可以請到好幾百人來當人柱夾道歡迎你,完全一個震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