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會了∼

這些照片並不是從一大堆裡面挑出幾張可以騙人的貼上來。

如果你有機會到布里斯本,或是你就住在那邊,

請相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亙古不變哲理,

找一天早上不要跟鬧鐘作對,到陽台看看這樣的景色。

我每天都問自己,人生還要求什麼。



只有在清晨的時候才能看到這樣的畫面:

太陽初昇、路燈未滅

三三兩兩的學生從對岸的獨木舟船塢請出他們的練習船,

教練的小遊艇跟在旁邊指導他們如何能讓槳的水花濺得越少、速度更快

天空滿溢著宛如晚霞般的鮮豔顏色,卻少了周遭人聲鼎沸的擾攘∼



拿起相機的當下,曾有一股衝動,

要拍張全景的照片,把視線中所有的景色都併成一張圖畫。

不妥,與其拼貼出一張圖,不如留些想像空間,

讓每張照片就是一幅畫,讓我們在心中將這些美景結合起來,

豈不更美?


等到太陽漸漸照亮整個布里斯本,我又到了UQ的圖書館去查資料、寫報告。

過過我想回校園的乾癮。

常跟一些還在唸書的朋友說,能夠唸書,是最幸福的。

每次講到這一句話,總是回想起自己高中的時候,就已經聽過很多出社會的前輩跟我分享。

聽著聽著,自己竟也脫離校園生活一段時間了。

人說,活到老學到老,此話不假,要學習並不一定得在校園裡。

但我相信,現在在工作的朋友們,十有八九都會跟我一樣,懷念當時在學校中「充滿壓力」(或是「混到不行」,不管如何,都是來者已矣就是)的生活。



到了晚上,想到Gloria常以美食滿足我的口腹之慾,應該也來做些什麼給大家吃,於是動手弄了au Gratin Macaroni。

其實這料理說穿了也沒什麼,一堆焗烤用cheese往上扔就是了,然後丟到烤箱裡讓它去閉門思過,100度的爐火大約20分鐘(要注意烤爐形式)就差不多了。

敗筆就是,太大盤了。

>_<



用刀切開濃稠得化不開的cheese皮,

裡面的Macaroni跟配菜溢出了濃郁的香味。



(只是那天吃到已經有點噁心,因為實在太大份吃不完)



結束了這有點像鬧劇的au Gratin Macaroni料理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