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布里斯本,可是有公務在身,
所以這一天跟Gloria一起到了UQ來上課,到UQ圖書館找些資料寫報告。

UQ的圖書館相當寬敞,一走進圖書館就聞到我最愛的書卷味,而且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雖然我很愛看書、也愛書的味道,但其實我很不能逛書店,因為每次不得已進了書店,都會很想把想看的書一次都搬光,我小時候還常幻想可以住在書店裡面∼



我們找了Gloria喜歡的位子坐下來,背後就是布里斯本漂亮的藍天白雲,加上很有特色的希臘風格校園建築,飄著美麗的旗子。

只是這樣的顏色在台灣可能不會受歡迎,加上氣候悶熱潮濕,這樣的顏色跟水泥外觀材質如果放在台灣的建築物上,可能很快就被雨水侵蝕而且髒兮兮的。

窗外的樹椏上也不時有烏鴉在上面唱唱跳跳,沒錯,在我的眼裡看來,很像是大隻的烏鴉在學台灣的麻雀上上下下,感覺還真有點逗趣,不過牠們的叫聲,聽久了也竟習慣了,覺得有種讓人放鬆的感覺呢∼



我們兩個努力到了中午,她也上完課了,我的報告也到一段落,我們就走到圖書館外的草坪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享用Gloria早上幫我們準備的愛心午餐。

雖然Gloria總是說她只是隨便做做,哪有我講的那麼特別跟美味。
但我每次吃著她做的東西,心中就是一個很幸福的感覺∼

最好別人都覺得她煮的東西口味還好,那我就可以獨享所有她煮的東西了。

看著來來去去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同一塊草皮上吃著自己喜愛的午餐,我真的把自己當成是UQ的學生了。



這就是Gloria幫我準備的愛心午餐便當,除了這個以外,她還問我要不要去草坪上幾個大學生擺的慈善義賣熱狗攤去買份熱狗來吃吃看,可以吃東西又可以做善事,我當然就跑了過去。

不過我擺了烏龍,因為我在攤位左邊跟一個金髮澳洲女生拿了兩片土司後,跑到中間去跟一個日本男生領熱狗,然後在最右邊的桌子上加了Hane’s的烤肉醬、蕃茄醬還有我最愛的黃芥末醬。

聽起來沒什麼不對勁呴?

我也覺得沒事,所以跑了回去Gloria旁邊吃起這羊肉熱狗,然後說服Gloria也做善事,我就又跑去買了一份,這才發現烏龍在哪∼

原來大家付錢後都只拿一片土司把熱狗夾起來,我卻給人家拿了兩片,這樣就少了一份熱狗的土司....

嘖嘖∼真是罪過...



吃完了午餐,我們喝了在Uni裡面的Cafe買的咖啡,然後再回到圖書館裡面,繼續努力∼

對於很多在唸書的學生來說,這是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瑣事。

不過我跟你說,我非常的珍惜而且覺得自己很幸福∼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