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當北極熊變成北極蟲」,指的是「變成書蟲」,因為小弟乃粗人一名,見識不廣又後天失調,所以一直以來閱讀都是我奢望脫胎換骨的「利器」之一∼ :)


最近因緣際會拿到幾本很不錯的書籍,如果你也喜歡看書,想要跟你分享,目前的目標是每週一本,並且做書摘出來從我的電子報發行。

稍微介紹一下這幾本書,可以在Amazon.com看到它的簡介以及讀者評比。

第一本是The Pocket Guide to Selling Greatness,這是Selling Power公司的創辦人Gerhard Gschwandtner所寫的一本口袋書,小小本的很好攜帶,裡面以一篇一篇的短文方式(每篇只有一頁兩面)來提醒你怎麼樣做好業務的工作,從前半段的個人性格養成一直延伸到從事業務所需的專業技巧,相當的實用。



第二本是一本很有趣的書籍,書名是「The Chemistry of Joy」,是有關情緒管理的書,有趣的地方是,作者Henry Emmons博士把情緒管理這個課題以西方科學觀點結合東方哲學來做闡釋,相較於坊間純以心理學或純以哲學來做解釋的書籍,瞭解東西方觀念是如何「殊途同歸」、「異口同聲」的針對現代人最常碰見的EQ問題,已經夠吊我胃口了。



顧名思義,The Coaching Bible是在討論管理課題的一本著作,之前看過一本「當教練不要當經理」(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書店翻一翻,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內容不外是討論如何做好人員管理、組織共識,既然不用Management Bible而是以Coaching為題,我相信內容應該相去不多,發現其中之異處來跟大家分享,就是我的工作囉∼



U R A Brand!這本書的書名本身就很行銷,採用美國人愛用的縮寫字(其實也可以說是從傳真用語演化至手機簡訊之普遍後所產生的一種次文化,不過別跟我說那是外星文,那東西小弟才疏學淺、資質弩頓,沒有辦法瞭解為什麼那可以被稱為「文化」)來襯出它的內容要旨來。

它談的是如何將「個人行銷」發揮到最大效用,藉以讓周遭的世界能夠為你所用,化被動為主動。

哈∼講到這裡我快忍不住要去把書一次看完了∼



這一本叫做「Unleash the power of PR」,講的自然是PR(Public Relationship)的主題,PR牽扯到非常多的層面,我的朋友中有很多PR界的菁英,我也就不在這邊班門弄斧、關公們面前磨菜刀了。

如果你也有興趣一起來看這幾本書,歡迎一起加入愛書蟲的行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