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的時候,跟著爸爸回宜蘭,一定會在回程出發前,到老元香的老店裡面買牛舌餅。

在我當時幼小的心靈中,常常浮現一個大問號,這個問號,一直到高中的時候才自己解開來。

那就是


「到底有幾種不一樣的牛舌餅啊?」

同樣是小時候,媽媽每次帶我去延吉街逛市集時,一定會買一塊路邊推著攤車的大嬸賣的牛舌餅給我解饞,可這就是不對勁,這重慶南路牛舌餅的口感,跟宜蘭老家的老元香比起來,就好像是把Coupe拿來跟RV比較一樣,完全不同。

也就是因為這樣,天真的我,以為宜蘭買的牛舌餅,是把我在重慶南路吃的牛舌餅,烘乾來賣。

(別笑...)

過了十多年,這地方還是保留原來傳統市場/夜市生活機能的條件,不過,已經變了很多了,買餅的時候跟老闆娘聊起來,原來老三開的正老元香是沒有分店的,各位在去宜蘭玩,準備帶名產的時候,請從宜蘭火車站旁KFC轉入後第一條巷子右轉就可以看到。

雖然旁邊矗立的是一些一般夜市都看得到的店面,不過,拍出這樣的照片,讓人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嗯∼說老實話,我比較喜歡吃厚厚的現做牛舌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