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大牌子,我只能說,台灣人的行銷,真行!



為什麼哩?

因為我當時上面的腦子裡面想的是泰國菜(泰平天國),下面的肚子裡面叫的是咕嚕咕嚕∼


這一天是我跟我的Canon Ultrasonic EF 28~135久別重逢的日子,也是我跟新的50mm定焦鏡初次見面的第一次。

Jimmy的同事,世界無敵大好人Hikaru先生,藉著到蘇州出差的機會,從台灣幫我把這兩顆哥倆好一起帶過來,而我就帶著當時新買的Canon 400D到蘇州去,順便跟Hikaru先生來個蘇州半日遊∼



忠王府是太平天國時候忠王李秀成的府邸,
由於保養維護算是這個時代遺留下來的建築物裡面最完整的,所以堪稱最具有可看性的一座古蹟。

其實會來到這邊,完全是因為我從還沒有到昆山來工作的時候,就已經耳聞世界建築設計大師貝聿銘先生在蘇州設計監造了蘇州博物館,還在記者會上戲稱這是他的小女兒,因此我早就在肖想要一親她的芳澤了,而忠王府就正好座落於蘇州博物館的旁邊,不但有小門相通,只要你買了其中一個點的門票,另一邊就讓你免費看囉∼

雖然這邊的人潮明顯地比蘇州博物館少了許多,但是裡面隨處可以感受到在這裡比較難感覺到的「精緻」感。

這不是批評,因為事實上,只要你在這邊生活,你會發現這邊有很多事物都是做表面,也許是因為經濟快速發展下的副作用。

不過往好的一面看,那樣金玉其外的狀況,其實也在慢慢減少中,說穿了,也可以看做是在社會經濟發展中的一個過渡階段,如果跟我一番歲數的,都經歷過台灣經濟快速成長的那個階段,也應該都有過小時候逛夜市撿便宜的經驗,在夜市攤位上看到的東西「好像」都很厲害,買了回家常會發現不耐用,就是一樣的道理。



狹窄的長廊,看起來很有味道。

不要嫌它窄,一般人家裡要有這麼長的走廊還有點不容易....



這個地方是從大門進來後第二層的廳堂,究竟叫做什麼我也不清楚,看起來像是書房之類的,因為裡面的桌上擺放著文房四寶,牆壁上也掛著刺繡跟書法國畫作品。

突然感覺到,我們是在「偷窺」古人以前生活的環境。



這裡是忠王府內的「庭院」,雖然空間稍嫌小了些,如果有個池子之類的可能就更詩情畫意了。



其實我不大清楚這邊建築物上的門、窗、雕飾物是不是已經因為當初要改為觀光景點而早就被換成新的了,但是這看起來很像是紫檀木所做的門,上面的雕飾讓人看了難以不發思古之幽情∼



照近一點給你看。



我很喜歡忠王府裡面掛著的燈籠跟建築物木材顏色搭配起來的感覺。



這就是李秀成先生,我在拍照的當時有叫他對著鏡頭笑一下,不過他比較喜歡另一頭正在幫他拍照的女觀光客,所以就把頭撇過去不理我了∼



這東西出現幹什麼?

當然有重要的歷史性意義跟價值!


因為我們逛累了,所以要去買好吃的烤羊肉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