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美人魚小姐:這張看起來比較「腫」的原因是因為從下往上照)
(給Angela:五嶽之首的「嶽」,指的是名山的意思)

今天要帶大家來的地方是

沒錯,你早就看到標題了,不然你怎麼會進來看這篇文章

泰山∼∼∼

人家說,沒登泰山,不能算爬過山。

我以前一直都覺得,哪有那麼誇張,還不就是爬山

住在木柵的時候,我可是每星期都跑去貓空後面的二格山「跑山」的哩∼


是的,您看到的就叫做「螳臂擋車」,也叫做「不知天高地厚」。


因為即使泰山並不算是一座高山,海拔才一千多公尺高而已。

但是,你並不是背著重裝備走稜線。

眼前面對的可是一階又一階對你的膝蓋產生殘酷考驗的階梯。



沒錯,我最痛恨爬階梯!!!

幾年前跟以前同事去陽明山爬面天山跟向天池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以後絕對不要找自己碴去爬階梯山。

可是,沒辦法,人家可是「泰山」,沒喝過泰山仙草蜜,也應該要爬過泰山。

加上又是出差之便,然後.....

老總在你後面爬.....


所以,認命點!



這裡是入口,當天跟我一起爬的除了公司老總,還有管理部主管跟當地一個政府官員一行四人,除了我以外,另外三位「山友」年紀加起來已經將近140歲。


我怎麼能丟臉呢?

再加上這一條路上可是滿滿的人,我一定得要發揮在台灣跑山時的衝勁,一路超車超上去。


當時是這麼跟自己說的。



雖然後來辦到了,不過,這山爬起來,真的是意志上的挑戰,因為才來這麼一次,跟那些天天來爬的人自然沒得比,而且我發現那些跟我在「競速」的老經驗泰山人都耍賤招,爬到一個高度就折返了。

想想也對,如果每天都像我們這樣從山腳一路衝到山頂,那也不用上班了。

看到這個台階沒有,這可是身心上的雙重折磨。

我從一開始就一邊調速一邊調呼吸,然後加速上去,但是到中後段的時候,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撐,我把隨身的iPod已經調到最大聲,用上健身房的方式來對待眼前一階又一階的挑戰。



獨自一個人衝到很前面後,往下拍的景觀,其實爬泰山可以很悠閒的,有很多人都是慢慢走,走一天,但是我們這天還要趕行程,所以得要快快結束。

聽老總說,他來這邊爬過數次,曾經很納悶為什麼他爬得快斷氣,居然在後段時還碰到有人可以談笑風生,而且還是提著名牌包的小姐太太們。

他一直到前兩次才發現,原來那些人根本沒爬什麼山。


他們的法寶有兩個:
1.從山腳下往上開的小巴,只要花一點點小錢,可以避開左腳廢掉的風險;
2.從山腰接駁小巴的纜車,只要花多一點點錢,可以避開雙腳全殘的風險。



這麼說來,我可是賺到了兩條腿....



不要誤會,這個輕鬆寫意的表情,完全應該是裝出來的,這時候正爬到一半,自己藉口等老總他們,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泰山被群山圍繞,右邊就是「懶」車。

其實當天太陽雖大,但是灰濛濛的一片,如果是萬里晴空,景色還會更美。


不過被烤成「人乾」的機率也會暴增。 =_________=”



我覺得中國人真的是很「偉大」的一個民族,別人是竭力想要維護自然環境,我們是比誰比較厲害可以在自然中留下「人為」的痕跡。


說實在的,看到這麼大一片山壁(大概有20公尺x10公尺見方)被人「鑿」了書法真跡,我心裡只有一股不爽。


而且爬泰山的沿路上到處都是這樣的「破壞」,你還得要是名人才會幹這種事情。



看到沒,這個表情就比較接近真實的情況了。

嘴巴看起來是強迫自己不要喘大氣然後拍下來的。



最後到了天街,有趣的是前面那些層層相疊的台階到這邊突然告一段落,接下來的是一大片平坦的平地,然後一堆貴死人不償命,實際上只能排到二星的飯店還有小販。



爬完了泰山,感想是:

如果你想減肥,一定要來泰山,而且馬不停蹄地一路往上衝,這一天爬了海拔超過1,200公尺,時間花費約三小時,算是很弱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跟自己挑戰。

後記:
還記得第一次去爬二格山的時候,花了兩個半小時,一直練到後來,五十分鐘可以把這段山路解決掉。所以我很有信心,下次去爬的時間可以再縮短一些。

本來這週末有機會跟朋友去黃山的,希望很快地能跟你分享攀登其他名山的有趣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