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朋友會發現,這一天應該是上班日∼

那我怎麼會出現在蘇州的山塘街,而且還是帶著我的400D?

這一天是到蘇州接受ISO內審員訓的結業日,我跟兩位同事一起到了蘇州完成了當天的考試。

其中一位同事早就在計畫要在結束後利用大巴還沒開走前的短短時間,邀請我們跟她一起到山塘街走走。

好吧∼如果不是說有條古街可以讓我拍照,還真不容易讓我頂著個大熱天跟著她們兩個姑娘在巷弄裡鑽來鑽去。



我們從SGS的訓練中心「打低」到了山塘街,這就是路牌囉∼

有趣的是,這邊的「門票制度」相當地特別,如果你有本事打扮地跟住在山塘街裡面的居民一樣,你就可以進出自如,完全不用理睬那擋在入口的收票人員跟售票亭,當然也就不用管那收費不是很合理的票價表。

而我自然是那種怎麼看都不會被當成在地人的「觀光客」等級,尤其是我還背著400D,完全一副此處無銀三百兩。



在入口旁的橋上拍了一些水上人家似的照片後,同事提議要探險帶我去闖關,試著從旁邊的平行小巷鑽進去,看看能不能有路直接讓我們深入山塘街中。

想起來還真要謝謝她,幸虧她這樣「爛」的提議,讓我們走了一趟與眾不同的山塘街。

只是腳超級累,因為那天山塘街旁的小巷幾乎都在修路,我們走過很多泥巴跟碎石路。



這就是山塘街旁邊的小巷,我們當時正在試著找出可以「鑽」進山塘街的小道來∼



同樣的角度,只是用的是黑白拍攝模式,故意隔了一張照片放著,讓你的眼睛可以有點空間休息後再比較看看彩色攝影跟黑白攝影在畫面表現豐富度及細膩度上的不同。



在巷弄裡生活的人們,看似簡單純樸,棋盤上全力廝殺的有趣生活。



說正格的,我還真不知道這是幹嘛的,至少我確定不是拿來燒紙錢的,因為在這邊人們不時興這一套。



好不容易在端午節前夕找到這家應該是在賣粽子的小店面(因為完全沒有招牌)

開心的在拍這張照片時,還被裡面的老婆婆念了一頓∼


「不過就是粽子,有什麼好拍的啊?!真是!」

我就裝聽不懂中文,拍完後摸摸頭跑掉了∼



小朋友下課後沒有馬上回家,三五成群地在地上用教室拿來的粉筆畫了一個一個的格子,開心地在裡面玩跳格子。



這是走到山塘街另一邊所能看到的橋,別有一番風味。




那,究竟我走進去山塘街了沒?




我的心,是進去了。









因為我的錢包不讓我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