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100公里,是「湊出來」的。

因為快要到達終點時,發現里程表上顯示的是97,我心想,雖然兩條大腿前側的肌肉群一直想要離開我的身體,我還是得要騎到100km,不然對不起自己。

雖然之前在台灣常跟車隊去騎100~150的行程,不過這星期因為前幾天都在廣州參展,幾乎每天都是累垮到睡著,一大早就要起來去展場的,加上鍛鍊的頻率沒有以前在台灣多,所以這次騎起來,真的是有一種要命的感覺。



我在公司門口跟Vytas碰面後,看了一下地圖,就往第一個目的地千灯鎮出發了,這地方他之前已經自己去探險過,我倒是第一次,所以我們選了新的路來走,結果最後證明,我們還是需要一個單車用的GPS...

這是在淀山湖拍的,這時候其實我們已經騎超過千灯鎮有一段距離了,所以決定等到回程時再繞到千灯去。

此時里程數27km,騎乘時間45分鐘,平均時速31km/h。

雖然這天昆山天氣很好適合騎車,但是我們全程逆風,實在是苦哈哈...



從淀山湖那邊開始,一路上是不斷地上緩坡下緩坡,我開始懷疑這邊的公路單位居心何在,感覺自己像是在健身房騎單車。

到了周庄,里程數50km,我們下車拍一下紀念照,馬上用手機傳到澳洲跟立陶宛去給最愛的另一半。

我想來周庄很久了,因為總是聽朋友在說這邊有多美。

其實我覺得還好啦∼看起來有點像是規模比較大的中影文化城,然後又比中影文化城比較不假一點。

怎麼說呢?

因為這邊一直是有名的觀光景點,為了多賺一點錢,當地政府也花了相當的經費來重建部分的古蹟,而對我來說,只要不是原來的,就是假的。

所以,就當作騎車的一個中途點囉∼

用來拍照倒是不錯,我下次要開車帶大砲過來拍。



來這邊有另一個好處,就是終於感覺到親切感,因為到處都是阿度仔。

因為我們騎單車的關係,不能進去圍起來的周庄古蹟區裡面,省了一百元RMB,Vytas擔心我其實想進去,我跟他說我不喜歡跟一堆觀光客擠在裡面看假的東西,還要搶景點拍照,他一付找到知心的感動樣子,只差沒有流眼淚。

他提議我們去探險,走一些周庄古蹟區周圍的小道,搞不好可以找到路進去晃晃,正合我意。

這張照片左邊是當地很有名的一家餐廳,中間的拱橋跟右邊的柳樹就是我們沒有進去的周庄觀光區內部。

我是在外面的另一個車行拱橋上拍的。

後來還遇到一個急著找這家餐廳的外國女生來問路,好在Vytas這時正在想著要去這家餐廳吃,所以他知道怎麼去,不然我才第一次到,哪知道這麼多。



騎了一段距離,肚子也餓了,我們故意不往大餐廳走,找了一家小店吃湯包跟蒸餃,這個另外再寫一篇好了。

吃完後我們繞到後面,看到了一個小公園,這是旁邊的小運河,上面的船都是可以租來坐的,有點像是水上的taxi。

我很喜歡綠綠的水上面有柳樹倒影的感覺。



這個地方就沒有觀光客可以去了,因為我們遠遠看到這個橋,就直接穿越一個當地人住的小村騎往他去,原來橋的另一邊也是通往周庄古蹟區的,所以算是dead end,我們騎到涼亭那邊就折返,倒也是一個新奇經驗。

只是這座橋也不是古蹟,是為了觀光新建的,因為左邊那邊通往一個新的小商業區,到時候啟用了只會有更多人潮。

我想,對於擁護古蹟的文化愛好者來說,這樣的保存古蹟方式,應該讓他們又恨又愛吧∼



離開了昆山最南方的周庄,我們開始往北回騎,但是走的是跟去程不一樣的路,因為我們想要多探一些路出來。

到了千灯鎮時,我們已經經過張浦鎮,此時我的腳已經很酸痛,尤其是大腿前面,因為我的座墊為了中短程騎乘舒適,調的角度是前傾的,這在中長途騎乘時會變得很要命。

因為我的大腿要多負擔整個身體往前傾的重量。

里程數86km,這一段的平均時速已經掉到28~29km/h。

在這邊傳出去的彩信,最後一句話已經變成「Somebody take me home!」∼

這是千灯觀光區的入口,因為這邊沒有收費,而且可以騎車進去,我們就進去探險拍照。



本來Vytas在大概逛過之後就想跑了,我跟他說我想要進來這段窄巷看看,因為我想拍照。

所以他就在前面,我們兩個牽著車,看到很多有趣的小攤擺在裡面。



到了觀光區後方,我們找到一個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走到稍微外面的地方找了一家雜貨店買了一些補充熱量的飲料還有水果攤的香蕉,坐下來稍事休息後往回繞,完成千灯的這一個turn。



最後從千灯鎮要回到陸家鎮的這一段路,實在是要我的命,我的大腿連續多次要抽筋,這是第一次騎車騎到要抽筋,記得之前在台北跟Jacal去騎100km時,他在回程就是因為抽筋,導致後來一直連續抽,非常慘烈,所以我知道要避免自己抽筋,一直在臨界點加速。

這時候的平均時速又往下掉到26km/h。

不過,不可思議的是,原來這個也有所謂撞牆期,因為過了最痛的時候,居然就不酸痛了,在後面的Vytas覺得很怪,為什麼我已經在叫要抽筋了,速度卻又拉回29km/h。

終於,在中國,完成第一個100公里的單車騎乘,期待下一次,到蘇州去騎太湖∼

經過了這一天,我的皮帶已經得要拉到最底了,腰圍一下子少了兩吋,騎車的魅力真是太銷魂了......

上圖是今天的單車騎乘路線圖。

這一天全部的照片都在新聞台的相簿裡,有更多的美景在
http://mypaper.pchome.com.tw/photos/jasonmisha/sets/11

延伸閱讀:
騎單車也要吃東西之「周庄我不要跟大家一起吃豬腳」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asonmisha/3/1283797611/20070408195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