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因為趕時間,沒有把Peggy做的奶酪拍好來,
這次回台灣過年,她說要做Cheese Cake給我,算是幫我沒能在台灣過的生日祝壽。

我以為她說說的,

不過當她做完隔天把這一片色香味俱全的cheese cake端到我面前時,
我頓時啞口無言....

嘖∼

明明在以前唸書的時候曾經偷偷想要去拜巷口麵包店糕點師傅當師父的是我,怎麼變成Peggy妳一天到晚在做這些肥死人不償命的終極甜點哩?

這樣我想要眾人皆肥我獨瘦的陰謀詭計可就沒有達成的一天了...



雖然Cheese Cake的recipe網路上到處都找得到,
不過身為哥哥的我,為了想要讓自己有點參與感,
於是在她做蛋糕的時候,就拿著相機在旁邊猛拍,
甚至還要求停格跟重複動作,
讓我可以把她的製作過程貼到新聞台上面來∼


我有沒有太心機...

首先要先介紹一下材料:
需要準備的是做基底用的奶油塊(嘖∼超肥)跟一種我第一次看到的起士,是做內餡用的。
(老天,我老妹做的cheese cake基底好吃到我現在一邊打字還一邊吞口水)

當然還要有消化餅拿來做基底,以及四顆蛋、玉米粉、提味用的檸檬還有肥肥肥白糖,

先說,如果自己懶得找食譜的,記得跟我要食譜,不要照著我這邊寫的做,因為材料比例我沒有記下來,到時候生不出來不要找我啊∼

先用小槌子把用袋子裝起來的消化餅敲成碎末(當然你可以用各種你還可以想得到的方法跟工具把他分碎掉,記得不要用嘴巴就好)



然後同時切125g的Butter放進鍋內隔水加熱,然後把粉碎的消化餅放進去攪拌。

再來就是重頭戲,

要用你的手把奶油跟消化餅充分攪拌成餅團,Peggy說如果有攪拌機或是攪拌器也可以,但是可能會打不散。

然後準備一個蛋糕盤,聽說一個台幣兩元,把餅團均勻地鋪在盤底,
這時候已經聞到陣陣香味∼



再來秤150g的白糖,

在Peggy做的時候我已經一直苦苦哀求她不要放那麼多糖了,但是她堅持那是她的食譜,如果沒有照著做,味道會不對。

好吧∼吃人的嘴軟,我只好認份繼續拍我的照跟吞口水。

再來切500g的cheese,因為那個cheese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所以加糖下去的時候如果沒有拌勻,到時候就可能有人會吃到糖塊。

========================================================
這邊是做Cheese內餡最重要的地方,因為要把一整塊的Cheese弄散再跟白糖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再加上四個蛋跟過篩的玉米粉讓它變成泥狀液體。
========================================================

Peggy說如果有電動攪拌器或是手動攪拌器都可以,但是為了要彰顯她的功力,她那天用的竟然是大湯匙,讓我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在完成了上面所說的步驟後,你可以看到上圖右下角的內餡原料。

相信我,真的很香很香~~~~



再來就是提味了。

準備一顆檸檬,然後榨汁,接著倒進剛剛攪拌好的內餡原料中繼續攪拌,

拌云後,拿出我們一開始做好的蛋糕基底,然後把內餡原料倒上去∼∼

感動,已經可以看到Cheese Cake的雛形了。

接著當然就是放到烤盤上面,然後進烤箱讓它成形囉!

烤完之後取出讓它自然冷卻,然後放到冰箱的冷藏區裡面一個晚上,
隔天就可以吃囉!

謝謝Peggy親手做的生日蛋糕,雖然讓老哥我胖了好多,
可是我一樣愛妳!







下面是Peggy應觀眾要求分享給你們的食譜:
=======================================================
大家好!(怎麼搞的很像要競選什麼一樣-__-”)
下面把當初朋友傳授給我的食譜完整po上來給大家參考囉:)
材料:1. 8吋的鋁箔盒(到食品材料行可以買到,有的店一次要買5個)
2. 奶油起士(整塊的,可以問店員說是要做起士蛋糕的,不用買太貴的,一般的即可)
3. 無鹽的奶油(安佳奶油) 4. 白砂糖 5. 玉米粉 6. 檸檬 7. 消化餅 8. 蛋 9. 小刮刀 10.小篩子 11. 小磅秤 12. 中型手動打蛋器

起士買回,要冰冰箱,但不可冰凍,放下面冷藏即可,要用時先拿出來退冰

消化餅要225克,放在塑膠袋中敲到很碎(消化餅的量可視各人喜好決定要放多少,但最多不要超過225克,不然底會太厚囉)

安佳無鹽奶油125g螎化,可用微波或是隔水加熱,隔水加熱就是在鍋中加水,上面再放一個鍋子,然後鍋子裡放奶油,開小火加熱後就會溶化了

溶化後加入碎的消化餅裡,讓它成團,之後鋪在鋁箔盒內,用手(會油油的)鋪平壓緊約1公分高,當做蛋糕底(消化餅+融化的奶油後會成團,需要押在模型的底部形成一公分高的底,可以用手押緊一點,且要鋪平才不會散散的)

之後備一個盆子 放入500g的奶油起士,用手動打蛋器把起士打散,就是不要結塊
再加入白砂糖150g,打到糖溶化(在打散起士時,可邊分次加砂糖會比較容易將起士打散)

準備玉米粉50g先過篩備用
等起士和糖混勻後加入蛋,共需全蛋4個,一次加一個,第一個加入後打勻,沒看到蛋,再加第二個蛋,一直加到4個
完後加玉米粉,打勻後加一個檸檬汁,試吃一下會不會酸,酸比較好吃,可加到二個

接著放入烤箱,烤箱需要先預熱
就是開成全烤,定温度160度,開時間30分鐘,看到烤箱的燈不亮就表示烤箱內温度己達到
這個動作要最早做,要不然等你做好烤箱還沒到温度,那是不行的

模型放在烤盤裡放入,烤盤內要放熱水,要小心,可以先煮熱水,或用飲水機的熱水也可
模型放在烤盤上入烤箱後再倒熱水,倒熱水的高度要看你的烤盤,就看你家的烤盤高度倒到不要流出,即可
開60分鐘,烤盤放最下面那一層
時間到30分時可以開烤箱,用烤肉的竹籤,插入蛋糕的中間,拿出後看竹籤上有沒有糊糊的東西
若有就是還沒好,一般來講要烤到60分鐘,不過依烤箱不同,時間也不太一定,所以你可以40分、50分時檢查一次

蛋糕要冰過後比較好吃,建議你做完先冰一天再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