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就是愛吃烤羊肉串。

其實並不是因為烤肉、也不是因為羊肉。

而是因為上面的香料「孜然」∼

第一次吃到是在兩年多前到龍華出差的時候,在小羊兒(不知道有沒有記錯?)火鍋店的高湯裡面吃到這特殊又香氣十足的味道,就一直忘不了那氛圍∼

所以這一天商請了住在同一個地方的前輩帶著我到了黃河路(昆山市區的飲食街,很多台商轉投資的餐館都開在這邊)上的「小苗燒烤」來專程吃烤肉串。

小苗的店面不大,裡面不到二十桌的擺設,每個桌上都有一個炭火槽,然後上面兩個平行的ㄇ字型鋼架讓你可以把烤肉串放在上面;

這兒有兩種烤肉方法,一種叫做懶人法、另一個是自強法。

顧名思義,懶人法就是你啥也不用作,店家會有專人坐在靠近收銀台附近改裝的餐桌(整個餐桌桌板都被拔掉弄成大烤板專門拿來幫「懶人」客人們烤肉),然後服務員會把烤好的各式美味(還有一些我覺得有點殘忍的品項如「黃雀鳥」,yuck!!!)放到你桌上的ㄇ字型烤架,讓你可以繼續加熱,邊聊天邊享受美味。

而自強法哩∼

就是萬一你自己沒烤熟,吃了回去拉稀也不能怪老闆的那一種。


上頭的照片是超大條秋刀魚(我記得有秋刀魚跟柳葉魚有一種體內會殘留人類金屬污染物,少吃為妙),我們還點了青椒、香菇,還有一大盤的涼拌黃瓜,不能只吃肉,這樣不健康。

事實上,我比較喜歡吃青菜....



這一盤全是羊肉,在昆山吃的烤肉串,跟台灣很大的不同是,

肉塊小的可憐。


所以你如果想要吃到走出去的時候不會餓,羊肉串可能要來個二三十串起跳。

小苗的羊肉串算是普普,個人是覺得肉質太硬,可能有些人就喜歡吃這樣的肉吧∼

吃完了第一輪羊肉串,前輩又點了第二輪,因為兩個人都覺得剛剛只是在熱身@_@



為了不要吃太多肉又怕走出去還是餓得要命,我們又一人點了一碗過橋米線,
這過橋米線頗為特殊,因為跟我在台灣的雲南美食店知道的過橋米線不大一樣,實在是讓我對政大女一舍門口斜對面的滇味廚房好生懷念。


滇味廚房:
必點餐點-大薄片、椒麻雞(一定要叫兩盤來吃個過癮,不然包準你回家口齒留香卻因為沒吃夠而遺憾終身)
廚房地址-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
詢位電話(印象中沒訂位制度)-(02)2938-4788
餐廳座位-70席(也適合大家聚餐喔!)
營業時間-AM11:00~PM15:00 PM17:00~PM21:00

如果你要去滇味廚房大快朵頤,建議你找個星期六或星期天的早上,先到貓空後山去爬山,然後下山後在滇味廚房享受午餐,包準你下次還想再來!

怎麼到貓空後山?
從政大後面經過水鋼琴社區上去貓空,分岔路走左邊一直往上直走,一直到遇到貓空標誌的分岔路時仍然走左邊,走到底就是登山口了,一般人輕裝爬山右上左下繞一圈大約兩個半小時(你也可以像我以前住在木柵的時候一樣,慢慢縮短時間到五十分鐘衝完山,比上健身房還要健康有氧!這座山高度約600公尺,山頂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跟跟木柵這邊的焚化爐,很棒的,然後你還可以去吃山頂阿伯用山腰扛來的山泉水做的綠豆湯跟泡麵犒賞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