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這次來昆山後,還沒到過上海。

這是今年初到上海來時所拍的,

看著這些當時拍的照片,

驚訝的是,當時的心情,完全可以一幕一幕的重現。

這就是Discovery Channel裡面說的,大象對於遷徙路線的細節記憶,

可以至少持續五十年。


.......


對,我不是象。


但是我腦子裡就跑這個出來,你別怪我了。


我喜歡上海,喜歡的是一種像國外對於市區建築燈光的注重所營造的氛圍。

又是崇洋媚外。

但我敢說,大部分的人身處這樣的環境中,只會覺得浪漫,



也許有些人會想到這樣得要浪費多少的電力...


甭操心了,是請你共賞美景。

我相信很多朋友早就去過外灘,也就是上海灘了,網路上也一大堆拍攝同樣場景的相簿提供你目不瑕給的視覺享受。

看看,米夏所拍的照片,給了你,什麼樣,不一樣的感覺?



你可能看了就知道這些建築是什麼名字。

只是我拍照就是拍照,管他什麼銀行什麼飯店,

好喜歡拍照,因為拍照可以幫助我把我心裡面想的那幅畫,

端到你面前,跟你分享。



來到上海之前,知道夜上海、聽過夜夜笙歌,

幻想過百樂門時代∼

馬車人力車在路上穿梭,

梳著油頭、穿著白色西裝外加圍巾的名門顯要、達官貴人,

攙扶著穿著白色繡花旗袍、蹬著西方高跟鞋、燙著大波浪捲、手邊叼著鍍金濾嘴香菸的風塵女郎,

在酒店間夜夜買醉。

想要從這些靜止的建築之間,拍出一種心中的動態感覺來∼



其實如果能住在外灘,真的會有住在國外的感覺。

晚飯過後,跟你心愛的人,兩個人牽著手在中山路上漫步,看著外灘的風景。

或者是,自己一個人,到路邊的小攤買個什麼?

沒錯∼羊肉串∼

然後悠閒地看看這些老建築,放鬆自己緊繃了一天的心情∼



上海的夜景,不同的時空、不同的感觸。

不變的是,緊緊相繫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