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新聞台長嗎?
要不一定有自己的blog,不然不會無聊到來逛我的新聞台∼

對於我的這個小園地,我總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悲」。
(不到50篇文章,也沒有刻意去經營點擊數,甚至還放話說要改版到直接發送電子報了,不知不覺也出到20多期了,謝謝訂閱我電子報的無辜朋友們)


為什麼悲呢?


因為我的腦子運作方式不大正常,三不五時就會腦中蹦一個點子或想法出來想要PO到新聞台上,而且不是只有標題出現而已,整篇文章就好像水龍頭開關壞掉,一次給我在腦海裡跑完。看著水一直從水龍頭衝出來,而你手上只有一個可以勉強裝下一包肉骨茶麵的鋼杯可以拯救世界,最後可能跟自己賭氣乾脆連鋼杯裡的水都倒掉。

這下可好,這樣的場景發生時,如果我正坐在電腦前閒著發慌,沒有問題,直接打開新聞台編輯,五分鐘內解決(其中三分鐘在找照片濫竽充數,我個人很喜歡看到有圖片妝點的文章)。差強人意的是,每每有這種不用想破頭要寫什麼的好事發生時,一定是「有得必有失」,我可能正在路上開車、在會議室開會、在展場跟阿度仔落英文搏感情、在自行車道上與我的鐵馬以超過四十公里的時速飆向十三行博物館,這都還好,因為至少這些場景發生的時候,電腦及網路對我來說是可想而不可及,換句話說就是我只能死心,跟這篇文章說掰掰,反正我也不是記憶神童,更沒學過超強記憶法。其實倒也不是不知道怎麼把光頭男聯想成芭樂來在事後幫助回憶,因為我向來就是奉圖像記憶法為圭臬。


那是為什麼哩?


因為每次腦中都太多東西,如果這狀況真要用圖像記憶法,就會發現回到家到了電腦旁邊,發現腦子裡面裝了一貨櫃的芭樂,然後想不起來哪個芭樂代表那件事情∼∼


讚。


更慘的是,小弟大腦cache實在不夠,沒法把每件事情都塞到裡面,然後在電腦旁邊學牛一樣反芻。


很悲吧?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決定把以前國中那一套隨身帶筆記本記事情的老橋段搬出來用。

老師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下了決心要來寫記事本,可不行隨便拿十元一本的綠皮本來亂畫一通,本來想去文具行找小學用的週記簿或是生字本的,不過裡面格子太大,不符合經濟效益,老師說我們要愛地球做環保,所以最後拿了上次回老東家、母校電算中心時,學姐拿給我的資訊週紀念記事本,來做為我的隨身良伴。


結果變成隨身「涼拌」了。


從我決定欽點御用它那一天開始,它就一直曬在我袋子裡面,只拿出來過一次,我還記得是在路上看到一個網址想回家查,拿出來抄的。


自認字不好看(這也是大一時上BBS練打字練到每分鐘超過130字的原因)、速度又慢,我發現要把腦中飄出來的點子寫下來,可能我第一行還沒幹掉,點子已經裝作它沒出現過了。


真不知道躺在我桌上的那台PDA可以拿來做什麼...


練練瘋話,您隨便看看,接下來要聊聊這星期幫公司參展Computex的趣事∼

(圖片是Google給我的,謝謝當初貼上來的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