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賣棉花糖的叔叔,是每次母親帶我去逛夜市時,我最捨不得離開的攤販。他的攤位,就在從我家走過去的夜市入口處。對我來說,棉花糖叔叔就好像魔術師,從小就是好奇寶寶的我,總是想弄清楚,到底叔叔耍了什麼把戲,明明鐵湯匙裡面盛的,是一大瓢白白的沙子,為什麼只要放進去嗡嗡作響的那台機器中間那個孔,然後叔叔的腳在那邊踩啊踩的,就會自己飄出白白綿綿的雲來,接著叔叔就會拿一支長長的竹棍棍兒,捲啊捲的∼∼∼就把雲給收集起來了!與其說他是個魔術師,我想在當時幼小的心裡面,他的神通廣大,可能跟控制我能不能在下課去操場玩的雷公一樣了不起∼

現在在台北,很少能有機會碰見賣棉花糖的了,印象中,好像只能在農產特賣會跟遊樂園看到插電的棉花糖機,販賣的小販,把一匙又一匙混著人工色素的砂糖倒到棉花糖機裡,雖然顏色很繽紛,可是感覺好像在吃工業染料。-_______-|||看到棉花糖機,頂多,也只讓我回想起以前的棉花糖叔叔了∼

沒想到,這次在昆山的百潤發旁邊,竟然碰到好幾攤的棉花糖小販,而且,還都是腳踩的人力棉花糖機,他們的棉花糖只有一種,就是純糖的白色棉花糖。當Gloria看到的時候,就嚷著要跟棉花糖拍照,然後我們就買來吃了。

嗯∼就是小時候吃起來的感覺!不過看到Gloria吃得比我還高興,我就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想把她吃棉花糖時可愛的表情拍下來,反倒是自己忘記自己有多興奮了∼

剎那間,整個時空,好像回到了過去,我最愛的Gloria,和我牽著手,走回到兒時的回憶,從棉花糖叔叔的手中,接過令人懷念的、柔嫩白晰的、質地細緻的,白色棉花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