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九份這家店就位在昆山震川路的震川橋旁,從市政府這邊西邊開過去就在右手邊,在晚上的時候非常明顯,因為附近沒有其他顯目的建築物。

同事們這天在附近的上井吃過日本料理後,主管提議要到小九份探探,大夥就跟著去了。

這張照片是站在小九份門口往震川橋照過去的風景,如果有腳架可以拍出更美的景色來,因為光線不夠,這已經是我可以用「人工腳架」拍出比較好的照片了∼



這就是小九份的主建築,裡面有兩層樓,算是結構比較特殊的一棟樓,因為裡面會讓你感覺別有洞天,有著各種風格混搭的裝飾空間。



這是一樓要進大門前的前院,右邊有好幾個盪鞦韆,左邊則是露天的木製桌椅,可以讓你在外面乘著晚風品嚐美酒或咖啡。

不過這一天溫度相當地高,加上蚊子傾巢而出,所以我們快快地拍完了照片,趕快拔腿衝進室內避難。



小九份的牆上掛了一些不是很搭調的裝飾畫,不知道為什麼會營造出這樣的風格來,我拍這個只是拿相機好玩。



他們的裝潢還有一個地方比較有趣,既然叫做「小九份」,九份有名的就是煤礦,所以裝潢中會看到很多跟煤礦小火車的「鐵道」有關聯的圖案所做的裝潢,比如說上圖中空間之間的「山洞」跟「山洞」上的類鐵軌圖案。



這個用竹子弄出來的圖案則出現在地上,當然也是為了營造「鐵軌」的感覺。



拍一張近的,這是一幅看起來頗有意境的山水畫,我就坐在這幅畫下面喝我的Iced Latte跟德國黑啤酒。



這瓶黑啤酒味道很不錯,我是第一次喝到,跟在上海喝到的「寶萊納」有得拼。



手上有大光圈鏡頭的朋友,應該跟我一樣,看到酒杯的時候,就會想要拍這樣的照片,手癢了。



這是二樓外面陽台的掛燈,看起來很浪漫吧?

其實外面全是蚊子,我拍完這張就衝進去室內吹冷氣,跟同事們一起唱「開放式免費KTV」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