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自首,這篇文章早在六月底就應該要寫好了,結果因為比較忙碌,一直拖到現在才放上來。

剛到昆山來的時候,常有一股衝動想要吃麵包,因為在公司的早餐,永遠都是中式早餐,別誤會,我可沒有嫌惡,相反地,我非常地感恩,因為之前自己在台北住的時候,早上能夠吃著清粥啃掉一大盤青菜,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是你知道的,當人們失去了原來習慣而不懂得珍惜的東西時,一定會拼了命想要再體會一次。

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台灣人在昆山開餐廳賣吃的能夠這麼賺錢,因為這邊有超過60%的投資額是台灣人貢獻出來的,自然有一堆台灣人在這邊活動。



只是,在這邊的麵包店雖然多,這兒所賣的麵包,卻都有一種奇怪的香味,我自己胡亂猜測的結論,是這些店家用的麵粉,可能有點$#@@Q%^$#@,所以在路邊的幾家麵包店買了麵包來啃過之後,我決定先把想吃麵包的慾望戒掉。

一直到上個月,因為工作認識了也從台灣來這工作的楊大哥,才讓我又找到了「希望」。

因為這家喜悅西點麵包房就是他開的,而且他堅持要做得跟人家不一樣,所以你可以在他的麵包架上看到很多在台灣麵包店裡熟悉的麵包「款式」,由於他抱持著「自己賣的麵包一定是自己也要愛吃、敢吃」的信念,所以這家店的生意能夠在不打廣告,沒有顯眼招牌的前提下,生意越來越好。



本來以為來買的都會是台灣人,不過,經過上週幾乎每天晚上上健身房前去報到所觀察的結果,已經有很多住在附近的朋友都知道這家店了。



更有趣的是,楊大哥不是只有賣麵包而已,麵包店樓上的二樓跟三樓分別是咖啡簡餐店跟社區進修教室,而後面還有一間中餐廳跟西餐廳,根本就是想要建立飲食王國。

他們的麵包跟蛋糕,都是當天在二樓的大廚房現做,這次去的時候,還看到他們的師傅正在研究怎麼裝飾一個剛出爐的蛋糕,楊大哥說這是他培養糕點師傅的方式,希望他們能夠自我創新,將台灣師傅的功夫學到之後,自己再去研究出新的製作方法來。



這是二樓簡餐區跟社區互動空間的入口,從外面看進去有夠像是才藝班的教室。



不要小看這隻雙淇淋,開店的楊大哥說,這台雙淇淋機跟麥X勞用的是同一台,所以有很多朋友會專程來這邊就為了買這一隻雙淇淋。

有什麼特別的呢?



忘記告訴你了,現在昆山還沒有麥X勞,只有肯X基而已。

你就知道所謂「失去後才知道擁有的可貴」是什麼感覺了。



這裡是簡餐點餐區,你可以在這邊找到台灣熟悉的咖啡簡餐,楊大哥很得意地跟我說,他們的簡餐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所搭配的飲料,是他們自己買來的藍山咖啡豆自磨自烘沖給你的,而且他還來個大優待,點一份簡餐就送你一杯,我是還沒喝過,下次有機會要過去嚐嚐看。



走到二樓的烘焙工廠外,隔著玻璃窗,看到裡面正在受培訓的小師傅們正在討論要怎麼把這個客戶指定訂做的老虎蛋糕能夠做得維妙維肖。

聽說這家墊很多麵包師傅是楊大哥從內陸地區「挖」出來的,從完全不會做麵包一直教到現在可以自己看著客戶提供的照片作出一樣的糕點來。

我是覺得有點扯,這樣的麵包店會不會太夢幻了一點?:)
楊大哥,你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