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實在覺得今天的晚餐很美味,所以想要跟你們分享∼

不過,不是這一張鹽酥雞,別誤會了。

昨天晚上因為出差到台中一趟,整天只有下午三點多時,
在路邊停車買了兩個便利商店的超小漢堡來塞一下咕嚕咕嚕叫的胃,
到了晚上九點多已經撐不住了。

本來穿好衣服拿了鑰匙要往外面走去,門都已經開了。

我在掙扎。

因為這個時間出去,我也只能買些什麼鹽酥雞之類的垃圾食物來吃,

不過在這種天窩在沒有冷氣的蒸氣室吃剛炸出來的垃圾鹽酥雞∼

完全沒有欺騙自己在冬天寒冷的晚上在路邊圍繞一堆客人等著吃到熱騰騰的香酥鹽酥雞的動力∼



我還記得以前住在有冷氣的房間時,最享受的時刻就是在肚子餓的時候,很自虐地放著冷氣不吹,頂著外頭的熱風跑去買一大包鹽酥雞、然後回到冷氣房奢侈地把冷氣開得很大外加上電風扇,大快朵頤一番。

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現在可是健康主義者。

鹽酥雞這種東西,真的不要吃比較好。

如果你有在專心看我這篇文章,可以發現我已經離題相當遠了...

還找圖片佐證哩...

重點是就在我走出住處門口時,一股油然而生的良知佔據了我的內心深處,
有一個不知道從哪來的聲音提醒了我「吃鹽酥雞是不健康的」,姑且就說是「不吃垃圾之神」告誡我的聲音吧∼

下一秒我想到了,冰箱裡還有上次從宜蘭帶回來,本來要拿去孝敬Jacal媽媽的宜蘭青菜。

不煮掉就是暴殄天物了。

「不吃垃圾之神」給我的告誡還好,如果浪費食物就是雷公要來教訓我了。

沒錯,我就進了廚房「洗手做羹湯」。

煮了一鍋用來體內清理的燙地瓜葉來吃,一煮煮了大概有五六人吃的份量吧,吃到我快吐出來。

所以,這不是我所說的「健康舒服的晚餐」。



今天還真的是有夠熱的,讓我想到最近在台北街頭流行的綠島T-Shirt跟標語「綠島的天氣∼幹!好熱!」

我覺得台北人這幾天應該也可以跑到路上去罵「幹」一下,連晚上都熱得要命是怎樣,我躺在床上都有一種要中暑的感覺。



當然不會笨到跟昨天一樣去弄燙青菜來吃,真的會熱昏掉。

最近在住處巷口新開了一家自助餐,這家自助餐原本是賣熱炒的,我唸書住在外面的時候很喜歡吃熱炒,所以搬來這邊以後常去那邊買便當跟炒得很香的青菜回來吃。

自從熱炒店老闆一家搬走後,我感覺到失落了一陣子。

直到前一陣子有一天心血來潮,想說進去這家新開的、看起來總是人不多的自助餐店去吃吃看。

嘿嘿∼我有挖到寶的感覺,因為我吃自助餐的好處是我可以全挑青菜來吃,而且這家的口味不錯,重點是又很便宜。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我夾了起碼每種有兩份的青菜:

退火的苦瓜炒梅干菜
清脆的大蒜炒高麗菜
香嫩的炒茄子
還有一樣是蒜頭炒絲瓜

再搭上一般飯盒裝飯格那一區的白飯,總是一副勤勞打拼人表情的老闆娘只拿了我新台幣六十元,我覺得相當的划算。

就是因為太划算了,所以一定要讓你們看一看。

如果以後有人要來找我吃飯,我可能就直接領你們去這家自助餐了,因為既然人不多又有冷氣(我是買回住處吃啦),如果你嫌無聊還有電視可以看,吃完還有湯可以喝,花小錢就可以有大∼享受∼

呵呵∼只要留心,其實幸福就在生活四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杰森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